奥运开幕式将现“英国田园风”:马拉犁 鸭戏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0: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实习生 吴晨

    伦敦奥运会将在一周后开幕,而开幕式目前还是伦敦奥组委保守的最高机密。

    尽管参与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演艺人员都签署了保密协议,保证不对外泄露排练内容,但无孔不入的英国媒体还是通过各种手段,了解到了开幕式的很多细节,并陆续对外披露。

    此前,媒体已披露了开幕式导演丹尼·博伊尔所要打造的“田园秀”的诸多细节,但开幕式现场的搭建工程却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昨天才宣告收尾。《太阳报》昨 日报道说,“当音乐在东伦敦大道响起时,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将最后的一块砖铺上了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奢华大舞台。”

    另外,昨天出 版的《每日邮报》还披露了飞机航拍下的伦敦碗,这些照片展现了奥运主赛场内一座小山和一棵真橡树等非常惊人的乡村布局。“我们可以看到有水车,石头做的屋 子和茅草做的屋顶,这是一片被野花和篱笆包围的村庄。演艺人员穿着古老的白色板球服,系着领结,戴着帽子,练习着在草地上表演板球。一些演员还乘着高尔夫 车进入了相当于350个足球场大小的奥林匹克公园。”《太阳报》报道说。

    《每日邮报》同样刊登了这组有些雷同的高空航拍照片,传统的乡村风格的小屋、矿业生产的工具等将把观众的视线带到大不列颠引以为豪的矿产业。

    对于北京时间下周六凌晨4点将正式上演的开幕式,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这场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田园秀”,将吸引全世界超过10 亿观众的关注。开幕式上将英国田园风光的常态、板球比赛、马拉犁和鸭子戏水等场景一一呈现,现场甚至将通过人造云来反映典型的伦敦天气。

    在参演嘉宾方面,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届时伦敦碗内除将涌入近8万名观众,和1.6万名运动员之外,已经确定的还包括1万名演出嘉宾,70头绵羊、12匹马、10只鸡、3头奶牛、2只山羊甚至还有狗和鹅。

    事实上,这已不是这座没有顶棚的体育场第一次在排练过程中遭到航拍。早在上个月,BBC的一部肥皂剧《东区人》就曾航拍到了伦敦碗内的“秘密”设计。

    开幕式导演丹尼·博伊尔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他表示,“我们希望在开幕式前这一切都会是一个谜,人们可以在当晚随着开幕式的进行自己去发现精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