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开幕在即 伦敦街头犯罪数量激增治安堪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3: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各路扒手、小偷入侵英国,使得伦敦“疫情”告急。据英国警方犯罪统计显示,东欧、南美等作案团伙已经空降英伦,将罪恶的目光瞄准了奥运会,这些江洋大盗都期望在奥运会期间大发一笔横财。

    装喝醉,冒充便衣

    英国官方最新的犯罪数据统计显示,伦敦街头、旅游景点的犯罪数量激增,目前,每天平均有1700人成为受害者,这一数字的公布令人震惊。

    随着奥运的临近,来自罗马尼亚、立陶宛、甚至南美的作案团伙,纷纷涌入伦敦,他们的目标是在奥运会期间来英国旅游的外国人。据悉,这些作案团伙平时的行迹横跨整个欧洲。来英国作案前,他们一般在巴塞罗那一带行窃。此番奥运会在英国举行,小偷们都巴望着趁此机会大发横财。

    小偷们的惯用伎俩包括装喝醉酒,冒充便衣警察等。一位BBC记者日前实地调查,假装游客,揭露了街头作案的手法。当时一位乔装成游人的BBC记者遇到了一个犯罪团伙,其中一名小偷假装不认识路,拿出地图,向BBC记者问路,同一时间,这名小偷的同伙故意装作喝醉酒,假模假式的倒在BBC记者身上,就在记者不注意之际,小偷趁机掏走钱包。行窃成功后,小偷窃笑着离开,而受害人则毫无察觉。此后,小偷火速将钱包传递给第三名作案人。

    BBC的报道将此种手法称作“一秒钟技术”,等受害人发现自己被盗,已经太晚了。每周,这些江洋大盗能从游客的钱包里偷走价值4000英镑的物品,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这些被盗品最后都将被运到罗马尼亚,并在黑市上出售。

    还有一些小偷冒充便衣警察,在伦敦的著名景点作案。比如,很多游客前段时间在特拉法加广场、牛津广场和肯西顿遭遇诈骗。“便衣警察”声称正在执行常规的毒品检查,乘机盗走旅客行李中的的贵重物品和银行卡;或是打着确认游客身份以及核实游客们是否有权进入英国的幌子,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和密码。

    趁奥运,大发横财

    英国法官预计,奥运期间的扒手、抢劫、街头骚乱等犯罪行为将呈上升趋势,为此,英国警方专门成立了奥运犯罪小组,但官方还是无法确切知道究竟会将犯罪控制到什么程度。据了解,东欧犯罪团伙的涌入,使得奥运会期间犯罪人数激增。

    据悉,以罗马尼亚为首的犯罪团伙将目光瞄准了奥运游人,希望能大发一笔横财。有消息称,罗马尼亚警方日前在当地逮捕了一个犯罪团伙,这个团队以家庭为单位,在欧洲各国偷盗了大量财物之后,回到罗马尼亚盖起了豪宅。

    为了打击东欧犯罪,奥运会期间,英国警方准备与罗马尼亚警方合作,在伦敦西部和维斯特敏斯特一带巡逻。伦敦市长约翰森表示,罗马尼亚警方将在伦敦证明他们是奥运会的一笔巨大财富,他们将与英国警方一道,保证奥运期间游客安全。 ”

    官方统计显示,过去两年时间,伦敦的小偷数量激增了17%,2011年到2012年间,总计625000人受害,比上一年增加了10万起。犯罪嫌疑人大部分被称为“隐形小偷”,英国奥运犯罪小组警告游客,要注意自身安全。对于小偷,警方的建议是 “别自找麻烦”。“我们知道他们(小偷)住哪儿,车牌号,如果我们发现证据,立即逮捕。 ”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80多名犯罪嫌疑人。对小偷们来说,伦敦在接下来几个星期将是一个“充满敌意的地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