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将成社交媒体天下 官员:别说不该说的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5:46  BBC英伦网

  2012年伦敦奥运将成为历史上第一届“社交媒体”奥运。四年前的北京奥运,脸书(Facebook)使用者只有一亿人,现在全球有九亿人口上Facebook。北京奥运时,有600万人使用推特(Twitter),现在有超过六亿人。这些社交媒体的使用者,除了关注奥运的人之外,还包括了各国的奥运运动员和奥运官员。

  社交媒体

  根据国际奥委会(IOC)的统计,一共有2,014名获得确认的奥运运动员在使用社交媒体,发表他们的想法。Facebook推出了一个奥运门户网页,用户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些重量级体育明星的“动态报时”,最新消息。伦敦2012官方网站也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开设专页,方便人们加入随时追踪奥运消息。

  英国Twitter体育内容负责人威尔舍(Lewis Wiltshire)说,“体育迷从来没有和运动明星这样直接接触的机会。”“现在透过社交媒体,运动员回答体育迷的问题,和其他运动员网上互动,分享媒体上看不到的幕后花絮及图片。”

  谨言慎行

  但是英国代表队体育总监克莱夫·伍德沃德(Clive Woodward)表示,社交媒体自由开放的环境也可能发生问题,“英国代表队有1,000多人,不只是运动员,还有教练和其他工作人员,难保没有人会在社交媒体上说错话。但是我们一直在教育我们的选手和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注意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注意自己的形象。”

  此外,英国代表队成员也必须遵守国际奥委会有关的规定,尤其是在奥运场馆内的录像和图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