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门票难:足球票卖不出 赞助商高价逼走英国人

  伦敦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但门票销售却遇到相当大的阻力。据伦敦奥组委最近的数据显示,足球比赛门票的剩余量达到100万张。不过,其他一些热门项目的票却不是“你想买就能买”,比如田径百米飞人大战,最高票价高达725英镑(约合7335元人民币),最贵的开幕式门票为2012英镑,约合20356元人民币。

  足球票依然“老大难”

  奥运会足球门票剩了100万张,伦敦奥组委并没有增加促销手段,而是主动削减了销售预算。目前足球比赛的预计销售量已经被缩减了一半,为了配合这一措施的施行,伦敦奥组委采取了削减座位的方法,如在卡迪夫千年体育场中,他们已经关闭了高层看台,这样观众席座位就从75000个骤降到40000个。伦敦奥组委计划总共减少50万个座位。对此,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奥运足球门票的销售向来都是挑战,但我认为我们做得不错。 ”奥运比赛足球门票一直是奥运门票销售中的“老大难”,就连历史上门票销售最顺利的北京奥运会也未能幸免。4年前同期,也就是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天时,其他奥运项目门票全部售罄,只有几个协办城市的足球比赛门票没有销售完。

  近期,伦敦奥组委还收到了20万张退票,而他们的预估额是40万张。面对如此多的余票,伦敦奥组委依旧坚持主打电子销售的策略,目前他们还没有设立公共售票处的计划。 “我们的预算中没有设立售票处这一环节。 ”一位伦敦奥组委的官员说。

  “黄牛票”来自赞助商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赞助商可以取得一定数量的门票,但这些门票并不能在市场上流通,更不能以过高的价格向民众出售。但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奥运会的赞助商门票已经开始以高出普通门票20%的价格在市场上销售。

  但奥运也有自己的“潜规则”,只要赞助商门票销售是合法的,国际奥委会是默许赞助商向民众销售门票的。但是,目前赞助商门票的价格已经大大超出了合法的出售价格范围,这些门票的价格不仅让消费者难以接受,还破坏了市场的平衡。目前,奥运会的3大赞助商Dow Chemical、Acer、GE拿到了大约8%的奥运门票,他们已经授权康珀特公司来代理销售他们手中的门票,因此,国际奥组委怀疑康珀特公司才是奥运门票市场紊乱的罪魁祸首,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奥运门票价格过高与康珀特公司有直接关系。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同时表示:“如果康珀特公司违反相关规定,奥组委将会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护奥运会门票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且终止与康珀特公司的一切合作行为。 ”

  高票价“逼走”英国人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奥运会的部分贵宾联合套票价格将高达27万英镑,这包括食物和饮料在内,而这一价格也将创下体育史上最贵票价的纪录。除此之外,开幕式门票最高价格为2012英镑,约合20356元人民币,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贵门票贵了4倍。

  伦敦奥运会门票价格区间是20.12英镑至2012英镑,但一些热门比赛的门票却是普通人望尘莫及的。如田径比赛中的百米飞人大战,最高票价就达到了725英镑(约合7335元人民币),而在北京奥运会中,你最多花800元,就可以走进“鸟巢”观看田径比赛了。如此高的门票价格只能让正处在经济危机中的英国人对奥运会失去兴趣。根据英国广播电台的抽样调查显示,有超过59%的英国人认为“奥运会与我无关”,他们在奥运期间都有着自己的安排,不少英国人认为,与其出高价看场比赛,还不如花钱出国转转。根据英国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奥运期间将会有400万英国人选择出国旅行,他们大多选择到西班牙度假,而奥运开始后的交通管制也是他们选择“逃离伦敦”的重要原因之一。 李家鼎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观众而言,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伦敦奥运会,才是最符合实际的观赛方式,而随着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观看视频成为广大网友的第一选择。昨日,新浪正式宣布签约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获得包括伦敦奥运开幕式、闭幕式、颁奖仪式以及全部奥运比赛的视频版权权益。从7月27日开始,新浪将为广大网民带来全程19天24小时不间断的奥运视频播报,全面覆盖26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的奥运赛事。此外,据相关报道,CNTV将对全部5600小时的奥运赛事进行直播,包括电视上无法收看到的4000多个小时的赛事,这也将是中国奥运报道历史上规模最大、节目最全的一次赛事直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