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组委承诺奥运安全 罗格:对英国政府有信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子江)尽管伦敦奥运会的安保问题上麻烦不断,但是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20日再次承诺,伦敦奥运会将“非常安全”,刚刚抵达这里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对奥运安保“充满信心”。

  科20日接受采访时说:“其实让(军队)凑足数量并不是退而求其次的措施,其实安保问题从来就不是说有多少人参与的问题。当然由于军队和警察的加入,我们的安保人员的数量已经没有问题,我们现在有足够的安保人员来确保奥运会的安全。”

  罗格在抵达希斯罗机场时说:“(英国)政府及时补充了安保力量可能的缺失,英国政府方面已经向我们承诺安全没有问题,我们对此也非常有信心。”

  罗格还说:“我现在并不担心。我对组委会和政府方面采取的灵活措施和能力充满信心。”

  由于与奥组委签订安保合同的G4S公司上周不能及时招聘到足够的安保人员,英国政府被迫临时调动3500名士兵加入到安保大军中来,另外还有1200名士兵随时待命。

  G4S公司也表示,公司每天都有完成培训的雇员加入到奥运安保队伍中去。

  科说:“G4S公司有4000多人在奥林匹克公园负责安保任务,他们在这方面已经多年的成功经验。”

  他还说,举办奥运会的压力对于东道主来说相当大,因为这相当于让一个城市在19天里同时举办26个世界单项赛事的锦标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