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舌尖上的备战 在利兹吃上了猪肉炖粉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2:37  辽宁日报

  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然进入倒计时,目前中国军团大部队正在离伦敦两个多小时车程的利兹集结备战。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英国最大的备战基地,乒乓球(微博)、游泳、曲棍球、手球、拳击、跆拳道、击剑、激流回旋和田径等项目的300多名运动员从7月初就先后兵发利兹,而利兹大学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也力求为中国军团营造出“家”的氛围。吃好无疑是提升战斗力的关键,利兹市政府奥运项目官员说:“作为东道主,我们必须让中国运动员训练好、吃好。 ”

  据利兹大学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国乒乓球队几乎是在抵达后12小时内就投入了训练。 “学校专门为他们配备了中餐厨师,力求让他们在利兹的生活与国内保持一致。 ”一位工作人员说。猪肉炖粉条、红烧鸡腿、清炒荷兰豆、蛋花豆腐汤……第一次训练结束后,国乒队和击剑队、曲棍球队的队员们一起,在食堂美美地吃了一顿中餐。虽然远在英国,但食堂方面还是为中国运动员准备了25种不同种类的自助餐食,这些菜品竟然出自6位洋厨师之手。

  为了接待中国运动员,利兹在后勤保障方面颇为重视,早在今年5月,利兹大学就派出学校食堂的6名厨师,专程到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学习做中餐。此次中国运动员前往利兹备战,体育总局训练局特意挑选了一名经验丰富的厨师,随队指导利兹大学的洋厨师做中餐。

  队员可以在利兹吃到正宗的猪肉炖粉条、红烧鸡腿、青花鱼等肉菜,此外清炒荷兰豆、芹菜炒木耳等素菜也是队员青睐的菜品。除了菜品,食堂还配备了果汁、酸奶、矿泉水、维他奶等饮料。在利兹备战的中国奥运选手每天都在这里用餐,除一日三餐,食堂还根据各队所需,准备了三明治等便携快餐。

  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利兹市政府奥运项目官员说,“我们深知接待中国代表团的压力。一日三餐对运动员最后的备战至关重要,我们要让中国运动员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