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奥运报道正式启动 多媒体全方位直击盛况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群英荟萃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中新社调集全社精兵强将组成的前方报道团队北京时间21日下午飞赴伦敦,将从现场发回奥运赛场内外的第一手资讯。文字、图片、视频、网络、供版、报刊、手机报、微博等全媒体报道平台也筹备就绪,并将携手海外华文媒体全方位报道奥运盛况。

  文字通稿方面,奥运会期间,中新社开辟“奥运快报”、“明日赛事”、“奥运视点”、“赛事前瞻”、“赛事点评”、“奥运明星”、“奥运语录”、“奥运花絮”、“奥运走笔”、“奥运之最”、“华人故事”等栏目,对奥运会进行全方位报道,以丰富的内容服务全球华文媒体。

  报道团队还将通过网络、图片、视频等传播手段第一时间发布比赛新闻:中新网将开设奥运专题,并将于新浪网合作进行微博实时报道,前后方密切配合全面、第一时间为网民提供海量奥运资讯;摄影记者将以有冲击力的图片展现健儿英姿;《中国新闻周刊》英文版将制作奥运专题报道,深度解析体育精神;《中国新闻》报将整合前后方文字、图片报道资源,推出奥运特刊;中新社海外中心将与多家海外华文媒体合作,向读者推出图文并茂的奥运专版。

  除了通过文图通稿、网络等平台第一时间传播赛况外,中新社还将与《欧洲时报》合作,通过前后方的紧密配合,在伦敦编印出版《奥运快报》,实现国际传播能力的新跨越。

  中新社的奥运报道将以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为重点,兼顾港台和东南亚运动员,关注世界顶级运动员的奥运之旅及组委会新闻,以平民化的视角、亲和力的语言、穿透力的画面,展现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青年阳光、奋进、拼搏的形象。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开幕,8月12日闭幕,共设26个大项,总计300个小项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