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火炬接力首日:生命的强者姆安巴最后一棒压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4个月前在绿茵场上一度心跳停止且昏迷不醒的法布里斯·姆安巴,21日晚在沃尔瑟姆森林点燃圣火盆,成为伦敦奥运圣火在英国首都第一天传递中的最后一棒火炬手。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并能在今天参与火炬接力,”姆安巴对BBC说。

  21日晚7点半左右,姆安巴手擎火炬,一路缓慢小跑,在沿途人群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点燃了圣火盆,也为当天的火炬传递画上句号。

  “发生在我身上的是一个奇迹,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当然还有今天在沃尔瑟姆的一切,”他说。

  在3月17日的一场英足总杯比赛中,姆安巴在比赛中突然倒地;现场6名医疗人员紧急施救,对他举行人工呼吸,并用心脏除颤器试图让他苏醒。当晚到医院后,姆安巴才终于有了心跳。后来据披露,姆安巴的心跳停止了有一个小时之多。自4月16日出院后,姆安巴一直在为重返绿茵场而积极恢复。

  奥运圣火于20日晚抵达伦敦。21日的火炬传递一早从格林尼治公园开始,共有143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至此,历时70天的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已完成了64天的征程。7月27日,奥运圣火将最终抵达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主体育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姆安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