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民众:厌恶奥运将抱怨进行到底 费钱费力没甜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4:1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本报北京电 当全世界的顶尖运动员齐聚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之时,土生土长的伦敦人却不高兴了,他们将自己最擅长的“运动”:抱怨,往最坏了想以及诅咒当局发挥得淋漓尽致。

  美国一家报纸的记者在伦敦街头随机采访当地人“对奥运有什么感想?”听到最多的是苦涩的笑声,也不乏“惨败”“灾难”“专政”这些词语。受访者更是滔滔不绝的说起自己平日的工作是怎样,而今早已不可能还有这一切带给他们多大的不愉快等等。

  “在奥运结束的那一天,(伦敦)肯定会留下伤疤,”史蒂夫·罗杰斯这么形容,这名建筑工地的管理人,在维多利亚站边上狠狠吸了一口烟之后。地铁方面是尤其的艰难,他对此感触颇深,“绝对的混乱”道路交通限制后“完全是噩梦”至于所谓的奥运为英国人提供就业岗位,他则认为,“给了一大堆的立陶宛人、罗马尼亚人和捷克人。”

  许多伦敦人觉得他们正在经历奥运会最糟糕的那部分,费钱、费力,官方只会告诉他们不要干什么不要去哪里,而他们尝不到任何甜头。政府雇佣的安保公司斥资巨大,而且已经被证明根本排不上用场。除了那些官方赞助商,没有人可以真的把奥运会利用起来。

  “这就像生活在一个独裁的国家里,”某位商人解释道。她曾希望通过一些社交媒体,搭奥运的东风宣传一把,但后来他们收到律师函并警告下次再犯将被罚款,而原因只是他们提到了“奥林匹克”这个词。“在街上的店面里,橱窗上,你看不到关于奥运会的什么口号、标记———大家都怕了。”

  另外如果这个伦敦最潮湿的夏天到奥运时依旧在下雨怎么办?尽管官方称坏天气有望在比赛开始前结束,但其实他们没有任何应急计划,奥林匹克体育场,那个将举办开幕式的地方,根本没有顶棚。

  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本周承认,部分奥运场馆存在水患。他的对策是呼吁观众带好雨衣和雨靴,要是天气持续恶化,那到时候可能甚至允许沙排选手换掉比基尼,穿上长裤甚至上衣。这是官方声明。“虽然听起来很像一个多事的父亲想要阻止自己孩子去野营,”主席告诉记者,“但让我明确的告诉你,我们是 一个北欧国家。”         (易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