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摄影新闻官雅各布的第一届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马向菲李拯宇

  站在空荡荡的柔道馆,看着工人忙忙碌碌地搬运、安装,大卫-雅各布的脸上充满了骄傲。

  “这个馆能容纳8000人,你看见的座位都是临时的,赛后就拆掉了。其实仅仅两个礼拜前,这里还是一个展览馆,里面什么都没有呢,”雅各布说。

  雅各布是伦敦奥运会卓越场馆区的摄影新闻官,听说记者想参观一下比赛场地,他很高兴地带着他“以前根本不在乎”的文字记者四处转悠。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场馆依然没有开放,但记者探访所见的,是一副不紧不慢而又井井有条的场面,与英国媒体报道中的诸多抱怨和指责带来的画面有所反差。在雅各布看来,现在所见的,才是真正的组织情况。

  “那些负面报道大多是英国媒体做的。其实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他们都没有报道。看着吧,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惊喜。”雅各布说,眼睛中闪着光。

  49岁的雅各布原来是名体育摄影记者,所以他以前根本不在意文字记者到底在做些什么。但现在,作为一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他特别愿意了解所有记者的需求并且提供帮助。伦敦奥运会对他来说,十分特殊。

  “这是我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他笑着说。

  在加入奥组委前,雅各布已经“退休”了,在2005年把自己的体育图片社卖给路透社后,他进入路透工作。2008年奥运会,他的很多同事奔赴北京,他却没有去成。

  “我一般拍摄的是足球和拳击,可参加奥运会的摄影记者要求高,必须拍过更多项目才行,所以我没有报道过奥运会,”他说。

  “现在,身在奥运会中,我觉得很骄傲,”他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