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村升旗仪式别开生面 轻松欢乐成关键词

伦敦奥运村位于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奥运会期间奥运村能接待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图为透过一装置艺术品拍摄的奥运村大楼(7月12日摄)。    伦敦奥运村位于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奥运会期间奥运村能接待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图为透过一装置艺术品拍摄的奥运村大楼(7月12日摄)。
伦敦奥运村位于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奥运会期间奥运村能接待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图为奥运村内供运动员使用的电脑(7月12日摄)。    伦敦奥运村位于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奥运会期间奥运村能接待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图为奥运村内供运动员使用的电脑(7月12日摄)。

  中新网伦敦7月22日电 题:奥运村升旗仪式别开生面 轻松欢乐成关键词

  记者 卢岩 宋方灿 张子扬

  伦敦奥运会开战在即,但在奥运村却丝毫不见硝烟弥漫的紧张气氛。轻松与欢乐,仍然是这里的关键词。

  随着各支代表团的陆续抵达,升旗成为运动员村国际区的独特风景。包括比利时、巴勒斯坦在内的多个国家今天举行了升旗仪式。穿插在升旗前后的演出,丝毫不同于传统的英国留给外界的印象——严肃、刻板,取而代之的是不尽的趣味盎然。

  在这场30分钟的演出中,身着伊丽莎白女王时代服饰的演员们,演绎了一场复古却不失活泼的大戏,既有文艺气息浓郁的歌剧,也有动感十足的自行车特技。“女王”引领着杂技小丑、高跷和大型木偶人们,与运动员一道,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位是冠军吗?那位是冠军吗?”“不!他们都是冠军!”伴随着激昂的《我们是冠军》,身着盛装的“女王”在卫士簇拥下隆重亮相,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表示欢迎。

  在庆典仪式上演出的,是英国国家青年剧团。从开村后的7月17日至开幕前夕的26日,这样的节目他们将演出60场,欢迎来自全世界的204支体育代表团。

  “这是独一无二的。演员们出色地演绎了英国的天赋、愿景和多元文化,”导演保罗说,“他们是面向全球的大使,代表着我们的国家和剧团,并以他们自然天成的、勇敢的天赋,和我们的自豪之情,成为奥运庆祝仪式的一部分。”

  东道主的欢乐和自豪感染着来自各地的客人们。巴勒斯坦运动员的亮相,更获得了国际区观众们的不少掌声。当国歌奏响时,他们面向国旗敬礼,表情肃穆神色坚毅。但当仪式过后演出继续,他们和各国选手一道载歌载舞。对“快乐奥运”的享受,在这一刻的不经意间尽情流露。

  罗格曾说,伦敦奥运会将是一场“盛大的运动会”。然而在这场盛会中,能够“激励一代人”的绝不仅仅是金牌和世界纪录。在竞技比赛之外,奥运更象征着和平、友谊和团结。不分种族和语言,人们依偎在五环旗下,放松而真诚,这正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真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