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安保不严体验徒手安检 场馆未完工记者扭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5:52  现代快报

  今天,距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4天时间,全世界都在问:奥运会,伦敦准备好了吗?尽管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一再强调“伦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迎接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盛会”,但现代快报(微博)记者通过这两天的采访发现,伦敦奥运会无论在场馆建设还是安全检查甚至是志愿服务方面,都显得有些混乱……

  场馆没完工 女记者扭伤脚踝

  篮球馆距主新闻中心只有500米的路程,这条路是由密密麻麻的碎石子铺成的,这让很多女记者很痛苦,有一位穿了高跟鞋的同行甚至因此扭伤了脚踝。

  走在去场馆的路上,身边不时开过一辆辆铲车和园艺车,上面装载着各种建筑材料和刚刚切割下来的树枝。路边拉起的警戒线内,铺设沥青的作业车辆正在紧急施工,一旁的几名工人将冒着热气的水泥浇在已经铺好的沥青上,空气中的怪味让路过的同行们都捂住鼻子赶紧离开。而远处,一台吊车还孤零零地停在路边。

  至于篮球馆不远处的自行车馆,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草帽,“草帽”的顶部依然看到有工人在上面施工,自行车馆边上的露天体育馆,密密麻麻的脚手架还没有拆除,工人们还在搭建更多的脚手架,“施工还没有完成,何时完成我们也不知道。”一位工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另外在将举行开幕式及田径比赛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碗”内,工作人员还在为开幕式进行舞台场景布置,场内在调试音响,媒体看台在进行设备和线路的安装检查;场外,运输设备和材料的车辆来来往往,不时还能听到电锯切割木料的声音——原来是工作人员在制作道具。

  其实,奥运筹备永远是东道主的一件大事,各东道主的处理方式也不完全一致,不到奥运结束很难得出结论。与伦敦类似的,在雅典奥运会开赛之前,在开幕式前一天,雅典也依然被称为一个“大工地”。不过,希腊人最后给世界奉献了一届完美的奥运会。这一次,英国会重现“希腊神话”么?

  安保不严格 体验“徒手安检”

  从登陆英国到进入奥林匹克公园,记者的感觉就是——安检太过轻松。

  这两天,记者每天都会前往奥林匹克公园采访,负责这里安检工作的是身着军服的英国军人,据了解,由于私人安保公司G4S不能为奥运会提供足够多的安保人员,因此,超过3500名军人临时被派来保卫奥林匹克公园的安全。

  不可否认的是,安保工作并不是军人的强项,而这里的安检,还没有国内机场的安检严格,背包需要过机检查,而对人的检查只是徒手进行,不用上仪器。走到安检口,只见十几名英国军人一字排开,非常有威慑力地站在安检口处。接下来验证件、放物品穿过安检门之后,就到了“徒手安检”程序。男女分开,男人检查男人,女人检查女人。昨天安检的级别有所提高,液体物品不让带进场馆,其他如打火机、火柴等物品通通放行,不过记者还是看到一名同行带着一瓶辣椒酱混过了安检。

  服务很糟糕 众老记迷失伦敦

  这次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为媒体记者提供了媒体巴士和奥运地铁,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也提供了穿梭巴士抵达各个赛场,但由于准备工作不充分,这两天已经有不少同行迷路了。

  前天下午,两名同行探访完奥运场馆之后,准备乘坐巴士返回市区,原本只需要步行5分钟就可以赶到班车点,却因为志愿者指挥不当,巴士司机英语不好,结果折腾了一个小时才坐上班车。“本来可以从主新闻中心外围走路过去,那里设立了人行道,但志愿者告诉我,那儿不能走,我只能重新想办法。另外一名志愿者告诉我可以乘坐巴士到班车点,我就上车了,结果发现司机的英文实在不怎么样,把我拉到了一块空地,实在没办法,我只好换了一辆车,又回到了原来上车的地方。再问志愿者,原来可以从人行道走到班车点,唉!志愿工作真是糟糕。”一名同行介绍说。

  而昨天上午,不少同行选择乘坐奥运地铁赶到奥林匹克公园,地图上显示,king's cross边上的st pancras车站就可以乘坐。但到了车站,发现车站内铁路四通八达,根本没有奥运地铁的指示标志,好不容易找人询问,同行发现了指示标志,但根据指示标志又走进了死胡同。无奈之下,同行们只能求助于一名警察,这名警察打了个电话才表示:“这个标志设立得有点早,从明天开始,奥运地铁的站点会更新,与标志一致。今天,你们得到那边去坐车。”大伙这才顺着警察指的方向上了二楼,两辆地铁停在了站台上,好在乘坐奥运地铁只需6分钟便可以到达奥林匹克公园。特派记者 沈忱(微博)

  (现代快报英国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