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媒体大战”硝烟四起 社交网络成焦点

7月22日,英国探险家、伦敦奥运会火炬手戴维·亨普勒曼-亚当斯在“伦敦眼”上展示奥运火炬。当日,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继续在伦敦进行。    7月22日,英国探险家、伦敦奥运会火炬手戴维·亨普勒曼-亚当斯在“伦敦眼”上展示奥运火炬。当日,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继续在伦敦进行。

  中新网伦敦7月22日电(记者刘通)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不到一周时间,各地强手已云集伦敦,准备一展绝活——但他们并非运动员,而是前来“围观”盛会的媒体们。

  本届奥运会的报道规模非常庞大。据主新闻中心媒体组工作人员约翰-杰克介绍,目前已有来自180多个国家的5800名注册记者、15000名电视转播人员,以及5000至6000名非注册记者涌入伦敦。其数量是运动员人数的两倍。

  在各大国际通讯社中,法新社将派出约150名多语种的记者。美联社的报道人数则在200人左右。

  主新闻中心餐厅拥有4000个座位,将为记者们提供48万顿餐饭、以及160万杯茶和咖啡。国际化的菜单将涵盖190个国家的风味美食。

  “量的增加”也带来了“质的飞跃”。与往届奥运会相比,媒体同行间的“激战”将在社交网络上展开。

  有分析认为,伦敦奥运会将作为首届“社交媒体奥运会”载入史册。近年来,社交媒体的用户数量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社交网站将成为最活跃的传播载体。

  目前,伦敦奥组委的推特账户拥有87万余人的关注量。网友可以直接从中下载官方歌曲,或是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观看每日的奥运火炬传递集锦,参加线上活动赢取奖励。美国广播公司(NBC)将首次在网站上对每一项奥运赛事进行不间断的直播,节目时间将超过3500个小时。

  此外,体育明星的参与也是媒体看重社交网络的原因之一。诸如刘翔、林丹等体育明星都会在网络上与人们分享参与比赛的心情和体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