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初印象奥运氛围淡 气温低仅有13摄氏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0:26  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奥运氛围不浓、天气特别凉快、街上行人不多,这就是伦敦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离奥运会开幕仅剩5天时间,可伦敦的奥运氛围一点也不浓。除了希斯罗机场入关处的几个小小提示牌以及媒体接待处的大幅背景板外,在机场很少看到有其他的宣传画。在离开机场的道路两侧,更是没有任何国内惯用的宣传彩旗。能与奥运挂上钩的或许只有机场外广场上摆放的一张乒乓球(微博)台以及不远处几个奥运赞助商的内含奥运元素的大幅商品广告。

  气温低也是记者最大的感受之一。航班刚刚降落,座位靠背上的显示屏便提示,希斯罗机场的地面温度仅有13摄氏度。从正处于盛夏、气温已高达38摄氏度的江城出发前,虽然记者也提前做了一些功课,但20多摄氏度的温差还是让人有些准备不足。步出机场,上穿T恤外加薄外套,下穿七分裤的记者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小腿处也凉嗖嗖的。

  坐上巴士离开机场赶往入住酒店,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中,道路两旁的街道上竟然见不到几个人,而类似于国内的两三层小别墅倒是一栋挨着一栋,门口院落里以及小道两旁都停满了各式小车。这种景象怎么也难以让人把拥有一千万人口的国际大都会的称号与其挂上钩,而更像一个风景秀丽的小镇。不过,据熟悉伦敦的人介绍,记者所入住酒店所在的位置相当于武汉的黄陂,而且记者抵达的时间正好是周末的早上,当地人还都在睡懒觉呢!

  (特派记者胡革辉7月22日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