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安保公司G4S工作不力 或损失利润丰厚合同

资料图,伦敦奥运安保中心投入使用。资料图,伦敦奥运安保中心投入使用。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伦敦奥运安保承包商G4S公司主席说,由于在奥运会安保人员招募方面出现严重漏洞而造成民怨鼎沸,G4S公司可能会失去利润丰厚的公共项目承包合同。

  G4S主席约翰-康诺利(Jone Connolly)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他担心公司会因此得不到未来公共项目方面的合同,包括监狱及后勤警务工作方面的合同。这个世界最大的保安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尼克-巴克斯(Nick Buckles)最近成为了政治风暴的焦点。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一周,G4S却宣布他们不能按合同为奥运会提供足额的10,400名安保人员。

  “如果政府部门或当下其他大型企业近期打算给我们合约,考虑到目前态势,你可以理解他们很难和我们签合同。”康诺利对该报说。周五,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警示可能降低G4S公司的评级,警告该公司最近的过失会对以后工作造成影响,失去以后的客户。

  G4S年营收为75亿英镑,而在公共项目上的收入就占超过10亿英镑(16亿美元)。该公司正在投标争取九个英国监狱安保工作的合同,以及警务方面的服务。在奥运会安保人员方面的漏洞对巴克斯也造成极大压力,他近日强迫接受议会委员会调查。

  “巴克斯的首席执行官职位可能会受到审查,”康诺利在采访中说。“高级管理层对奥运合同展开热议必然是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到底有没有对这份合同高度重视?”康诺利说。

  周五收盘时G4S公司股票报于每股241.7便士,在公司承认其不能提供足够的奥运安保人员之後,大跌14%。G4S是伦敦证交所上市企业中雇员人数最多的公司,它在全球125个国家有运营业务,拥有超过65.7万名雇员。去年,扣除利息、所得税和摊销之前的营业利润为5.31亿英镑。G4S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