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240多种违禁成分不能沾 禁药范围增至7大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2: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近在咫尺,为了摘金夺银,难免有人起“歹猫儿心肠”玩花样。不过,这些动歪心思的人注意了:今年的伦敦奥运,国际奥委会(微博)加大了检测力度。据悉,比赛期间将进行6000多次兴奋剂检测,这比以往任何一届都要多。这意味着,每两名运动员中就会有一人被检测,其中包括所有奖牌获得者。

  虽然力度不断加大,但有关兴奋剂的丑闻依然层出不穷。就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还曝出一大批运动员因为“嗑药”而被取消参赛资格。

  西班牙障碍赛运动员穆雷拉因为疑似服用兴奋剂,而被西班牙田径队驱逐;法国3000米运动员吉萨则因被检测出服用红细胞生成素药物,而面临终生禁赛;上周,英国拳击世界冠军恩佐马卡里内利因服兴奋剂而同样被禁止参加奥运会;美国田径老将戴比·邓恩因被查出使用违禁的合成代谢类固醇,宣布退出伦敦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扩大了禁药的范围,从最初规定的四大类违禁药物,增加到现在的七大类。包括刺激剂、麻醉止痛剂、利尿剂、β-阻断剂、合成类固醇类、血液兴奋剂、内源性肽类激素等等,这些禁药可以改变运动员的肌肉、呼吸、兴奋度。

  据了解,伦敦奥运期间,伦敦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将达1000多人。奥运期间,每天将对多达400份尿样和血样进行检测,以检查其中是否包含国际奥委会明令禁止的240多种违禁成分。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将个个接受药检。如此庞大的检测量意味着,工作人员必须在奥运期间的每一个小时进行不间断的检测。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