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8个月查封约80妓院 性工作者奥运无利可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主会场、奥林匹克公园位于伦敦东部的纽汉姆区(Newham)。为了进一步完善形象,伦敦当局决心向性工作者说不。据当地一名议员的统计,在过去18个月时间里,纽汉姆区展开“扫黄”行动,关闭了80家左右的妓院。

  “过去两年,警方积极采取行动,驱赶‘奥林匹克区’的性工作者。”乔治娅娜-佩里是相关妓女资助计划的负责人,她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多家妓院被关闭,以至于一些妓女现在不得不走上街头,而街头反而更不安全。并且在街头的性工作者还会遭到更多警察的盘问,被赶来赶去。奥运期间,她们是不受欢迎的。”

  奥运期间,将会有大约200万的游客来到英国。英首相卡梅隆乐观预测接下去四年,英国经济会有130亿英镑(约合202亿美元)的增长。但是性工作者却无法从中获利。在英国,卖淫是合法的,不过经营妓院是非法的。

  伦敦警察厅否认清理妓女与承办奥运赛事有关,他们称“接到了社区居民的投诉”。“警方任何与卖淫相关的行动都是很常规的。”警方发言人如此表示。

  不过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公开赞成在奥运会之前清理妓女和妓院。“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我们下定决心要打击卖淫业和贩卖人口行为。”约翰逊在自己的个人官网上发表声明。

  苏格兰场方面称无法统计奥运会之前,伦敦东区被查抄的妓院以及被逮捕的妓女数量。而据慈善组织的统计,伦敦东区多数妓女来自巴西和东欧,她们被逮捕的罪名从拉客到携带毒品,多种多样。

  反对警方清理行动的人们认为,这么做反而让妓女流入更危险的街区,也更容易成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佩里表示没有了妓院,妓女们不得不去到一些陌生的地方,更难寻求帮助。“她们已经遭到了别人的侮辱,她们已经很脆弱了。现在发生的一切使得她们进一步远离可以帮助她们的组织。”佩里说。

  但并非每个人都持反对意见。砖头巷(Brick Lane)距离奥林匹克公园只有7公里。作为一个拥有三个小孩的母亲,莉莉-埃萨姆就直言:“这个地区充斥着毒品、卖淫和其他你所能想到的犯罪行为。”最近几个月,埃萨姆和其他抗议者一道强烈要求警方在这个地区展开“扫黄”行动。

  尽管埃萨姆和佩里一样,同情和关注妓女的安全状况,但她表示自己和朋友们已经厌倦了每天带着孩子穿过这样一个随处可见用过避孕套的地区。埃萨姆也怀疑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是警方如此“热心”帮忙的原因之一。“我觉得随着奥运会的到来,使得这个问题更加突出。”

  一位名叫凯瑟琳-斯蒂芬斯的性工作者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同伴的“生意”确实越来越难做了。“奥运是举家观看的比赛,并非所有的游客都是单身男性。这将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噩梦。经济上,我们会遭受巨大的损失。我们很难找到客人。就我所知,大多数人都打算休息几周。”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