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手之最:最小13岁最老71岁 中国包揽双塔

  中新社记者刘通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各项有趣的选手之“最”也随之揭晓。

  据官方资料系统显示,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是来自多哥的女子50米自由泳游泳选手Kpossi-Adzo。她出生于1999年1月25日,年仅13岁。

  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盛装舞步马术选手法华津宽(HiroshiHoketsu),今年已经71岁高龄。这位传奇“爷爷选手”也曾出战北京奥运,每天都要花上一个小时锻炼肌肉。他的座右铭是“人只要有目标,就能保持年轻”。

  伦敦奥运“第一高度”的头衔则双双被中国篮球队摘得。中锋张兆旭以2米19(7英尺2英寸)的高度傲视群雄,女篮的内线顶梁柱魏巍身高2米07,成为最高的女运动员。

  本届奥运最矮的运动员是委内瑞拉体操选手Soto-Nercely,她的身高仅有1米32(4英尺4英寸)。

  来自关岛的柔道好手BLASJR-Ricardo体重218公斤,当之无愧地成为伦敦奥运第一“重量级选手”。日本的艺术体操名将寺本明日香(TeramotoAsuka)体重仅有30公斤,可谓是“身轻如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