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出租车司机堵桥再度抗议禁用奥运专用车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3:1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23日下午,大量出租车在伦敦市塔桥及其附近道路上缓慢空驶并鸣笛不止,以此抗议不能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一度造成周边地区交通瘫痪数小时。这是继上周上百辆伦敦出租车围堵国会大厦后的又一起示威。

  一位参与当天抗议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向新华社记者抱怨说,奥运专用车道侵犯了他们的路权,不仅会让伦敦的交通更加拥堵,而且会让他们原本不好做的生意雪上加霜。

  按照规定,伦敦奥运会期间,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开辟的专用车道禁止一切无专用车证的社会车辆、普通出租车行驶,违者将被罚款。

  据外电报道,当天的抗议活动中还有一人跳入泰晤士河,但很快被警察救起。

  此前,伦敦出租车运营方多次与伦敦奥组委和交通部门沟通,希望能够允许普通出租车使用奥运专用车道,但未获批准。于是,上周二,上百辆出租车围堵在国会大厦外,以示抗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