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7000镑参加会开幕式 奥运安保如临大敌

  当英国媒体还在揣测谁将点燃奥运开幕式的圣火时,《太阳报》的秘密调查给了全国民众当头一棒。据英国《太阳报》独家披露,一个专门制作假护照的巴基斯坦团伙,可能已经将潜在的恐怖分子送进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并已经随团进入奥运村!消息一出,奥运开幕式立马风声鹤唳。  

  7000英镑,进开幕式

  《太阳报》昨天的一则消息,令英国民众倒吸一口凉气。据透露,一个专门制造假冒护照的犯罪团伙,帮助该报的线人取得假护照,随后以奥运代表团的身份,顺利得到了英国签证。

  《太阳报》的揭露令英国警方吃惊不已。据悉,一本假护照和一个英国签证,共花费了7000多英镑。 《太阳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整个交易的录像。

  首先,《太阳报》的调查从一个旅游代理机构开始。线人首先接触了该机构一个名叫波比的人,他向线人吹牛,“只要600英镑,就能搞到一本伪造的护照。”

  次日,波比带着线人前往位于巴基斯坦郊区的护照登记处,之后他找关系,给线人弄了一个死人的身份证号,资料显示,这个人早已过世。之后,护照处给线人拍了照片,按了指纹,新的身份证上,线人的新名字是穆罕玛德,出生于1977年11月8日。护照处的官员将错误的资料输入进计算机时,显得有些害羞,嘴里一直在说:“我不应该这么做。”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假护照的出炉。护照处的主管在文件上签名,证明这个人的身份是真实的。

  护照弄好了,接下来是签证。 《太阳报》的线人随后致电负责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的一名官员阿比德。“阿比德说,你可以参加星期五的(奥运)开幕式,价钱是7000英镑,你的身份将是奥运代表团后勤工作人员。”

  阿比德还说,“你得尽快,这个国家有很多人都在(为了拿到这个签证)排队。”

  迎接奥运,还是战争?

  欧洲媒体曾揶揄伦敦奥运,“这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伦敦最严密的军事部署。”现在看来,奥运安保都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

  据悉,英国皇家空军将派出 “台风”战斗机对付可能发生的类似9·11的恐怖袭击活动,同时,一架E-3D预警机也将参与到安保工作中。在低空范围里,英国陆军派出了多名狙击手,他们将搭乘直升机负责警戒工作。地面上,英国军队将在多处部署地对空导弹以对付低空飞行的目标。此外,皇家海军派出了两艘大型两栖登陆舰开赴伦敦参与奥运,一艘是皇家海军的直升机两栖登陆舰 “海洋”号(HMSOcean),另一艘是英国皇家海军“堡垒”号(HMS Bulwark)两栖攻击舰。美国特工也将抵达英国支援伦敦奥运的安保工作,他们定于9月9日特奥会结束一周后撤离。

  为确保奥运会万无一失,英国正在打造一个三重安保“铁甲钢环”。第一环的核心,是主体育场“伦敦碗”。重点保护140名各国领导人、200名部长级人士、100名王室名流和150名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狙击手将部署在体育场多个制高点。第二环是以 “伦敦碗”为中心的周围三四公里的区域。这一范围是恐怖分子操作肩扛导弹和远距离狙击手可能隐身的地方。为清除安全隐患,多架飞机将在该区域展开密集巡逻,一些飞机上带有高精尖的雷达侦察系统。第三环,将涵盖更广阔区域。在地面要害地带,部署有地对空导弹;在泰晤士河,多艘军舰随时待命;在空中,军方战机亦展开不间断巡逻。

  目前,伦敦多个地方已成为军事管制区,荷枪实弹的英国军警随处可见。看到此情此景,不禁令人怀疑是迎接奥运,还是迎接战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