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十大离奇项目:活鸽射击 12小时自行车(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揭幕,万众期待这举世瞩目的时刻。追忆往昔,体育竞技也许并不是奥运会的唯一内容,奥运会也可能变成“搞怪会”,以下是奥运史上十大最奇怪的比赛。>>>点击观看组图

活鸟射击活鸟射击

  1.活鸽射击大赛(1900年)。

  这血腥的比赛只出现过一次,就是在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最终近300只鸽子在这次比赛中丧命。这样的赛事当然无法延续下去,在整个奥运史上,这也是唯一一次以牺牲动物为目标的比赛。

卡巴迪比赛卡巴迪比赛

  2.卡巴迪(1936年)。

  这本是一项流行于南亚的比赛项目。参赛者的目标是到对方半场触碰到对方运动员,同时还要喊着“卡巴迪”,然后攻击者回到自己半场,轮到对方进攻。

12小时耐力自行车12小时耐力自行车

  3.12小时耐力自行车赛(1896年)。

  参赛者只有7人,从早上5点骑到下午5点。有4名参赛者在中午前就退出,来自奥地利的阿道夫-舒马尔夺冠,全程180英里。最终只有两人完成。

拔河比赛拔河比赛

  4.拔河比赛(1900-1920)。

  拔河比赛是民间普遍的活动,根本不像奥运比赛项目,不过事实上,在公元前500年,拔河是奥运的最早项目。

  在现代奥运史上,拔河比赛时,胜利一方必须将对手拉了6英尺才算胜利,如果在5分钟内,双方都未能达到要求,拉得更远的为冠军。

爬绳比赛爬绳比赛

  5.爬绳比赛(1896年,1904年,1906年,1924处和1932年)。

  参赛者从垂直的绳子向上爬,条件是只能用双手。

决斗射击决斗射击

  6.决斗射击(1906-1912)。

  在电视剧中,经常可以看到警察射击移动的人形靶子。这项运动就跟这相似,当然射击的不是真人,而是穿着衣服的模型。

棍击比赛棍击比赛

  7.棍击大赛(1924年)。

  这项法国武术类似击剑,不同的是用棍子作为武器。

轮滑曲棍球轮滑曲棍球

  8.轮滑曲棍球(1992年)。

  跟现在的冰球类似,不同的是并非在冰面进行,穿的是传统的四轮溜冰鞋。阿根廷在决赛中击败了西班牙。

舞棒大赛舞棒大赛

  9.舞棒大赛(1932年)。

  就像现在的体操,参赛者双手拿着像保龄球的球棒,在身体两侧舞动,作出各种花样。

障碍游泳障碍游泳

  10.障碍游泳赛(1900年)。

  游泳的障碍赛的合体。参赛者要爬过一根竿子,翻过几条小船,然后从几条小船下游过。比赛在塞纳河进行,所以还要跟河流对抗。这项赛事只出现在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