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旅游遭空前冷遇 昂贵价格吓跑国际游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9:4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伦敦奥运还没开始前,许多数据就已经流传许久了,譬如“预计将有超过100万游客涌入伦敦”、“预计游客奥运期间将在英国消费7亿英镑”、“预计奥运会将给伦敦带来约20亿英镑的收入”……但别忘了,这几句前面都有“预计”二字。如今看来,这些预计都不怎么靠谱,实现的可能性很低,因为国际游客似乎对伦敦不太感冒。

  最大的原因是——太贵啦!伦敦本就是这个世界上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据说多数游客在去过后留下的负面印象有三个比较一致:“吃得不好,房子太小,价钱贵得不得了”。如今伦敦上至奥组委下至旅游景点,从哈罗德百货到集市小贩,似乎都在铆足了劲要在旅游者身上赚一把。7月本是传统的打折季,但伦敦的许多商家取消了打折,并且变本加厉:餐馆价格猛涨,酒店价钱翻倍,免费景点恨不得马上收费。

  如果你留意一下“伦敦奥运游”的路线,就会发现国内旅行社开辟此线的极少,有工作人员坦白“不仅不做奥运游,7至8月的英国旅游都不做了。”原因简单:价格离谱了,没人报团。而中国唯一代理奥运门票销售的北京某旅行社,其推出的奥运奢华游和奥运豪华游价格分别为888万元和26万元;部分旅行社推出的最朴素的7天“自由行”产品,价格也要从3万元起跳……

  后果很严重——路透社报道说,6月份伦敦当地酒店的预订率同比下降三成,酒店供应商预计7月份更将比去年同期下降35%以上,8月份也将下降30%左右。

  伦敦奥运似乎并未引来游客,而是令大批游客望而却步。我们也不该忽略这么一种现象——部分游客只是体育迷,来看比赛的,对各大历史名胜无甚兴趣,带动不了实质旅游收入;而与之相对的则是对伦敦的戏剧、建筑向往已久者,这批庞大的潜在优质客户,却被奥运的高价吓退了。

  奥运期间,可以肯定的是全世界都在关注伦敦,但有多少人会出现在伦敦?这是值得英国人琢磨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