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士生再上旅程 环英骑行祝福伦敦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9:5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张少琼) 安国斐又来深圳啦,他将在今年奥运期间骑车环绕英国一圈!2年前,从西安骑车来深圳看女朋友的安国斐,曾经在媒体轰动一时,昨天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在7月29日开始环英国骑行一圈,途经英国15个城市,借此宣传奥运,助威中国。而他也开始从一个勤恳爱运动的浪漫派骑车人,成为一个笃实的体育文化传播使者。

  昨天下午2时许,因大雨骤至,与记者约在荔香公园西门见面的安国斐,不得不躲进南光路一家茶馆,他的装扮也引起多个市民注意,当有人听说他就是安国斐后,大家都纷纷抢着和他拍照,并在他将带往英国的“祝福奥运 助威中国”的方布上签名。安国斐介绍,后天他将从香港坐飞机到英国伦敦,在伦敦参观奥运场馆、切尔西(微博)、埃弗顿俱乐部球场和著名景点,28日晚见证伦敦奥运会开幕后,将从伦敦北上绕英国骑行一圈。其主要经过英国15个主要城市,包括剑桥、诺丁汉、谢菲尔德等,最后才回到伦敦,总行程达2000多公里。

  安国斐说,去年他参加了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山地车定向越野锦标赛,感觉实力还相差外国选手许多,之后他骑车环行意大利一圈,整整花去了一个月时间。今年奥运他计划用27天时间骑行,借此宣扬体育精神,弘扬中国文化,并了解英国当地人参与奥运的热情。

  每天计划骑车100公里,因路程较远,又面临住宿等费用,安国斐的这次准备花了相当长时间,预计总共要花去4万元人民币,这里面除了一家体育公司的赞助,还有他一帮好朋友的支持。“为了省钱,沿途我都打算住酒店和露宿搭帐篷两者相结合,我这次不只是单纯的骑行,还打算深入英国城市民间,感受当地的奥运氛围。为了给中国助威,我准备了大小两面的中国国旗!”他还特意让一个书法家把“祝福奥运助威中国”几个字用毛笔写好装裱,打算沿途传播中国文字和书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环英骑行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