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夺奥运冠军 跳高选手买票入场竟破纪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2:02  天津网-城市快报

  极有希望夺取金牌,结果连比赛都没赶上;不受重视自己买门票参赛,结果偏偏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了个冠军,你能相信吗?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只有7岁,却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本版稿件据新华社电

  在慕尼黑举行的第20届奥运会上,保持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美国运动员爱迪克和卫罗拔臣,结束上午的预赛后回到奥运村看电视。他们恰好看到男子100米决赛的转播,最初还以为是重播预赛,后来才发现这是直播决赛。 

  他们立刻跳起来,向体育场飞奔而去。然而,他们到达时已经错过了比赛并被取消资格,极有希望夺冠的选手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比赛。原来,为他们安排赛程的负责人使用的竟是15个月前的赛程时间表。

  与他们相比,参加第16届奥运会的美国跳高选手杜马显然要幸运得多。杜马在国内选拔赛上勉强达标,所以没被教练放在眼里。杜马去参加比赛时,竟找不到领队和教练,还被挡在大门之外,无奈之下,他只好自己买了一张门票才进入运动场。比赛马上开始,杜马来不及进行准备活动就投入了比赛。 

  比赛结果证明,他的教练相当没有眼光——杜马最终以2米1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奥运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只有7岁, 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上,他作为舵手帮助荷兰划手安东尼·勃兰特和罗劳夫·克莱恩获得男子赛艇双人有舵手比赛的胜利。 

  勃兰特和克莱恩是最有希望获得冠军的一对选手,不过,他们在预赛中意外地以8秒之差落后于一对法国选手。荷兰人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法国选手起用了孩童作为舵手,从而减轻了船的重量,而他们雇用的却是体重132磅的一名舵手。 

  于是,他们在当地寻找合适的孩子。经过两轮筛选,他们终于找到一名7岁的小男孩。在决赛中,由超轻的孩童作为舵手,勃兰特和克莱恩的船像离弦之箭一样,最终夺冠。 

  赛后,这名男孩舵手与两名划手一起获得冠军,接受人们的欢呼,并与两名划手合影留念。不过,也许划手们过于兴奋,居然没有留下孩子的名字。当人们再要去找他时,怎么也找不到了。

  此后,选用少年儿童作为舵手,似乎成了赛艇比赛的传统。在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法国划手塞里斯和迈希尔在双人有舵手赛艇比赛中起用了一名14岁的舵手——贝尔纳·马利瓦奥,最终获得冠军;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联邦德国选手努贝尔和莱纳博格起用13岁的舵手克劳斯·泽塔,也获得了冠军。 

  曾经的奥运

  1960年罗马 盛况空前

  1960年8月25日至9月11日,第17届奥运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本届奥运会参赛代表队创纪录地达到83个,运动员人数第一次突破5000人。

  1964年东京 奥运会首登亚洲 

  1964年10月10日至24日,第18届奥运会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这是亚洲国家第一次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本届奥运会进行了规模巨大的火炬传递活动,采用了航空、陆路和海运等形式,行程2万多公里,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 

  1968年墨西哥城 创造奇迹的高原盛会

  1968年10月12日至27日,第19届奥运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在这个海拔2200多米的高原城市,田径赛场打破13项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第一次正式进行了性别和兴奋剂检查。 

  1972年慕尼黑 血染五环旗

  1972年8月26日至9月11日,第20届奥运会在联邦德国慕尼黑举行。9月5日,“黑九月”成员闯入奥运村,共杀害11名以色列选手,同时5名恐怖分子和1名警察也在此次事件中身亡。这起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导致奥运会停赛一天,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第一次。

  1976年蒙特利尔 最浪费

  1976年7月17日至8月1日,第21届奥运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蒙特利尔投入巨资大兴土木,仅修建主体育场就耗资十多亿美元,政府也因此背上了沉重的财政负担。

  1980年莫斯科 战争再次侵袭 

  1980年7月19日至8月3日,第22届奥运会在苏联首都莫斯科举行。因苏联军队入侵阿富汗,本届奥运会受到许多国家的抵制。其间,萨马兰奇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这位西班牙人在接下来的20多年时间里不断把奥运会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 

  1984年洛杉矶 许海峰夺金 

  1984年7月28日至8月12日,第23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中国派出了300多人的代表团,全面登上奥林匹克舞台。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射击比赛中夺冠,为中国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体操王子李宁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比赛中独得3枚金牌,此外还获得2银和1铜,成为本届奥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1988年汉城(首尔)约翰逊骗了世界

  1988年9月17日至10月2日,第24届奥运会在韩国汉城(首尔)举行。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在百米大战中惊艳夺冠,不料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制造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兴奋剂丑闻。 本届奥运会上,共有11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其中有6人被剥夺已经获得的奖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