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安保负责公司被曝学员在考试中作弊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奥运会开幕在即,由G4S公司负责的安保工作却是问题越来越多。有消息称,G4S安保项目的培训学员被允许在考试中作弊,而他们负责的却是最重要的工作:通过X光扫描机检查自制炸弹和其他武器。

  据知情人透露,参与培训的学员被不断地给予机会回答相同的问题,如果错了,还可以继续回答,直到答对为止。如果实在不知道,还可以在老师眼皮子底下与身边的人讨论。这些G4S公司新招聘学员上机操作的时间只有20分钟,奥运会期间,由这样一群人负责安保工作不禁让人担心。

  G4S公司坚称所有这些工作都是按照工作标准进行,而且测试也是伦敦奥组委设计和认可的。学员重复进行测试也是普遍情况,并不违规。

  接受培训的学员要过七轮测试,每轮测试他们将看到25个可疑包裹的图像。正确率超过75%的才能通过本项测试。由于测试的答案属于多项选择(3个可能的答案),所以选错一次意味着下一次就更好选择。

  一位接受培训的学员说:“第一次测试的时候通过率很低,40个人只有2个人通过测试。没通过测试的人可以继续参加测试,测试的内容是一样的。通过不断的排除,大约3/4的学员通过了测试。”消息称,测试的时候学员们可以通过相互讨论的方式得到正确答案。

  该项目发言人表示,测试过程不存在作弊的情况,所谓的教员向学员提供正确答案不过是给了他们一些“建议和指导”。测试进行多轮也是为了加强学员对任务的理解。该发言人还强调,每位学员的上机操作时间是3到4个小时,符合工业标准时间。

  不过,G4S公司重复相同内容的测试的做法还是饱受诟病,他们被指责在拿观众的生命开玩笑。

  为了弥补G4S公司在奥运会安保人员招募方面出现的严重漏洞,政府已经出动了数千军人参与安保工作。现在G4S公司又被曝出员工培训中的问题,而时间又如此紧迫,人们不禁为奥运会的安保状况捏一把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