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PK北京!数字化比评英国中国奥运开幕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5:37  新浪体育
本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有1.2万名参演职员,现场观众8万人本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有1.2万名参演职员,现场观众8万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职人员超过了2万人,现场观众9.1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职人员超过了2万人,现场观众9.1万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英国当地时间7月27日9点,万众瞩目的开幕式表演将率先和观众们见面。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曾被誉为是“难以超越”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虽然英国方面对开幕式的保密工作做得密不通风,但通过搜集到的相关信息,我们也可以将两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各项数据进行一番有趣的对比。

  收视人数:伦敦奥运40亿=北京奥运40亿

  据权威统计机构调查显示,全球约有40亿人次的观众通过各种途径观看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据英国奥委会的预计,本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同样可以吸引约40亿观众收看。

  现场观众:伦敦奥运8万<北京奥运9.1万;参演人数:伦敦奥运1.2万人<北京奥运2万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鸟巢体育场共吸引了91000名观众到现场观看,约20000余名演职人员为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盛大表演,包括2008人同时击缶以及2008人同打太极的壮观场面。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演职人员也将达到12000人--包括来自东伦敦25所学校的1659名孩子,甚至还有一群特殊的“演员”:12匹马,3头牛,70只羊,3只牧羊犬,用以表现英伦的乡间风光,预计将有8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导演阵容:伦敦奥运丹尼-博伊尔;北京奥运张艺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而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艺术总监丹尼-博伊尔同样也是电影界的翘楚,他的代表作是赢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4项奥斯卡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开幕式执行导演史蒂芬-戴德利也拍出过《跳出我天地》这样的佳作,因此,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演出嘉宾:伦敦奥运丹尼尔-克雷格、保罗-麦卡特尼;北京奥运郎朗、刘欢、莎拉布莱曼

  伦敦奥运会的演出嘉宾阵容十分强大,英国最著名人物007--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将参加开幕式的表演。重量级音乐人保罗-麦卡特尼也将压轴出场。此外娱乐圈名人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莎朗-斯通,迈克尔-道格拉斯等人也都受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享誉全球的钢琴家郎朗登台献艺,著名歌唱家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共同演绎了当届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