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流行焦虑症和抱怨 政府驱赶流浪者关闭妓院

  随着开幕式越来越近,英国媒体调侃说,伦敦现在流行起了 “焦虑症”——伦敦人抱怨交通堵塞,抱怨没有比赛门票,抱怨街头紧张的安保,还抱怨街头小巷的奥运会吉祥物长得太奇怪,太吓人。

  除了抱怨,还有别的吗?

  吉祥物更像怪物

  英国演员伊万·麦格雷戈在微博上说,“看到伦敦街头的吉祥物吗?这个国家的文化底蕴如此深厚,现在却出现了只有一只眼睛的怪物,我简直快要疯了。 ”

  在微博和博客上,奥运会官方吉祥物文洛克和曼德维尔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奇怪的东西。伦敦组委会的初衷是希望吉祥物能吸引游客,但是,显然并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据说,当你走在伦敦街头,看到这两个吉祥物时,它们就好像监视器一样,一直瞪着你。“它们看起来并不友好,”一个中国游客说。

  网络上还出现了很多批评的声音,认为文洛克和曼德维尔的脸上,那只大大的、瞪着你的眼睛看起来尤其吓人,而且这两个吉祥物没有脚丫,也没有手指,脑袋上还顶着一个类似于出租车的车灯,家长们甚至抱怨这对怪物会吓到孩子。

  伦敦司机很压抑

  因为恐怖威胁,伦敦警方基本全天候待命,再加上媒体轮番报道各行各业的罢工,英国记者调侃伦敦现在流行“开幕式前的焦虑症”,“整个伦敦的情绪都很压抑”。

  压抑的还有出租车司机和各类小商小贩。据悉,这段时间,启用奥运专用通道使伦敦交通变得拥挤不堪。由于英国禁止伦敦的标志性黑色出租车在奥运专用车道上行驶,使得乘客们穿过伦敦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更多的路费。出租车司机相当不高兴,因为打车的人变少了,在伦敦一些著名旅游景点,堵车大概要花费一小时,而平时只要10分钟,与此同时,奥运会特别通道却快捷地运输着运动员、赞助商和记者们。

  对此,伦敦出租车司机提出抗议,司机们鸣着喇叭,涌至国会广场表示抗议,在伦敦中心区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全面交通堵塞,并且迅速蔓延至米尔班克和怀特霍尔。

  驱赶流浪者与妓女

  据悉,伦敦奥运的安保预算已经由此前的2.82亿英镑增加到5.53亿英镑,赛时安保人员也由当初预计的1万人增加到2.3万人。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保证说,伦敦不会变为戒严之城,“这点我们可以保证”。不过,对流浪者与妓女们来说,伦敦的确戒严了。

  伦敦市长约翰森昨天公开支持在奥运会开始前对人口走私和性产业加以打压。市长网站的一份声明说:“我们决心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严厉打击妓女活动和人口走私。 ”

  伦敦奥运会期间,预计将有200万游客造访英国,为了能保证奥运会的收益,伦敦当局开始清理街道,一些流浪者被慈善机构人士劝退,而位于伦敦东部的纽汉姆区则开展了“扫黄”行动,关闭了80家左右的妓院。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