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伦敦奥运不再抵制 将与以色列选手同场竞技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奥运代表团团长巴赫拉姆(Bahram Afsharzadeh)日前表示,伊朗运动员将在伦敦奥运会上与以色列运动员同场竞技。

  “我们将忠于体育。”巴赫拉姆表示,该国无意根据对手国籍抵制比赛,“我们将跟随体育精神,和每一个国家对决。”

  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中,伊朗部分运动员因面对以色列选手而退赛,为此,该国饱受批评。

  巴赫拉姆说,“在体育和奥运会中,所有的国家必须以友谊的名义在一起。团结对于所有国家来说,都十分重要。”

  巴赫拉姆同时表示,如果开幕式有为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遇难的11名以色列人默哀的环节,那么伊朗将尊重这沉默的一分钟。不过,国际奥委会已经驳回了以色列代表团要求纪念的请求。

  对此,巴赫拉姆说,这是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我们尊重国际奥委会任何决定。

  2011年,英国曾中断和伊朗关系,并关闭了驻伊朗大使馆。尽管有这段历史,巴赫拉姆仍表示,英国的一切都非常美妙,所有事情都很正常。

  据悉,伊朗将有54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