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成黑客攻击目标 斥资7.5亿美元保安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有关赛事成功运营的各个环节都备受关注,反黑客工作也是伦敦奥组委工作的一部分。对此伦敦奥组委已经投入7.5亿美元用来提升技术能力,确保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当尤塞恩-博尔特和尤罕-布雷克——这两个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以风一般的速度通过奥运会100米决赛的终点线时,必须以摄像机来判定结果,而他们两人也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最终的成绩,这时如果大屏幕上突然出现黑客组织放映的政治信息,那看上去将会是难以置信的。虽然这不太可能发生,但是伦敦奥运会的IT服务商阿托斯却要全力确保不发生那样的事情。

  分析人士称奥运会35个场馆中的计时和计分系统,尤其是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都是黑客试图入侵的目标,以便他们宣传政治信息,大家熟知的是“骇客活动家”(hacktivists),一些犯罪团伙也把奥运会当做他们有利可图的机会。“电子计分和计时系统都会是他们攻击的目标,因为他们可以从中获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英国政府网络安全官员对此非常担心,“试想在100米决赛时,如果判定结果的高速摄像机突然出现故障,并且没有人知道是什么时候停止工作的,你能想象这将会引发多大的震动吗?”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每天有大约1200万的潜在网络攻击试图干扰奥运会赛事的正常进行,但这都被成功地阻止了,但过去四年来的网络攻击活动却在急剧增长,而且也更为复杂。总部设在巴黎的阿托斯公司从2002年起就为奥运会提供技术服务,他们预计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每天将会有大约1400万次的网络攻击发生。他们在今年处理的数据将会比北京奥运会多出1/3,他们已经进行了超过20万小时的测试,包括邀请“文明黑客”参与网络攻击的模拟测试。

  他们将负责保护数据系统,包括将奥运赛场上的即时结果传输到终端。“反黑客系统是非常复杂的,如果想进入系统而又不被发现是非常困难的,我不能保证网络100%安全,但会接近100%。”该公司的一名执行副总裁说到。

  赛事组织者也担心会受到计算机病毒的入侵,比如“Flame”和“Shady RAT”,这两个都是危害巨大的网络病毒。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军情五处的一名负责人称英国政府和企业受到的网络攻击令人惊讶,而现在伦敦奥运会又会是那些黑客们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目标。英国负责网络反恐的部长也警告伦敦奥运会不可能不受到黑客攻击的影响。对此,伦敦奥组委已经投入7.5亿美元用来增强技术能力,以保护奥运会期间的设备不受到网络攻击,确保奥运会能够顺利进行。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