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再增一千军人任安保 官员批抗议示威不合适

  中新网伦敦7月24日电(杨纯)伦敦奥组会24日决定再增1200名军人参与奥运安保。

  这是继12日奥运安保增加3500名军人后第二次增加军队安保力量。这也是继私人安保公司G4S宣称不能提供万名保安之后伦敦奥委会的又一安保新举措。

  此次增加军队安保力量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伦敦奥组委首席行政官保罗戴顿说,G4S目前只部署了6000名奥运保安,离上周最新修改的合同里承诺的7000名还差1000名。其次,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在奥运安保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的48小时对奥运安保和交通来说十分关键。“经历了一个极其繁忙的周末,离奥运开幕只剩3天了,我们不想出任何事,所以我们决定在地面部署更多安保军人,如有意外他们可以立即行动。这是正确的步骤。安全的奥运对公众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国家奥运安全协调官克里斯埃里森表示,奥运安保行动主要针对四大问题:恐怖主义、有组织的犯罪、抗议示威和自然危机。他强调,虽然抗议示威是英国民主的一部分,但这是“有条件”的,并不代表有权阻止奥运的进行。

  保罗戴顿也对23日伦敦出租车司机反对奥运专用车道进行抗议示威的行为表示这是“一小撮人想以偏概全的行为,是不合适的”。

  7月12日,因G4S安保公司无力提供10000名保安,英国防部就已宣布,在原有7000名军人安保力量的基础上,增加3500名军人。到目前为止,参与安保的军人来自陆、海、空三军,包括预备役在内,总数已达18200名。他们已被部署到奥运各个活动场所,和警察、G4S保安及志愿者一起进行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其中5000人会被安排在特殊职位如炸弹拆除小组,特种部队和导弹部署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