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言?狂言?伦敦奥运在即 名将大腕口水满天飞

  商报记者 罗晶

  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虽然众多体坛大腕还没有正式走上赛道,然而,一场没有硝烟的心理战却已经提前打响。中国的、外国的,世界名将们纷纷选择在奥运赛前飙“口水”。这边,中国的超级丹就豪言:“即使是全满贯,自己也不满足,希望伦敦再拿金牌。”而那厢,博尔特更是高调透露自己的野心:“不能统治伦敦就不算田径传奇!”兵马未动,豪言先行,这一切都证明伦敦的厮杀已经箭在弦上……

  林丹豪言:

  “全满贯仍然不满足”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前天抵达伦敦,正式进入了伦敦奥运会时间。林丹感慨,感觉四年时间过得好快,而手臂文的五颗星则只代表过去,新的征途还需从零开始。

  这是林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他出人意料地止步首轮,北京奥运会他势如破竹地夺得冠军,如今,他又踏上了伦敦的征程。

  林丹左臂上有一个“五星”的标志,那是早年他拿下羽毛球男单全满贯的纪念。现在,林丹则说:“这五颗星只是纪念我之前获得的全满贯。当然,伦敦奥运会我依旧尽自己最大努力。”

  张继科豪言:

  “没有对手敌人只有自己”

  “魔咒就是要去打破的!”这是张继科目前的QQ签名。张继科如能从伦敦带回两枚金牌,那么他将成为乒乓球(微博)历史上最年轻的“三满贯”,同时也将打破奥运“菜鸟”难封冠的乒乓魔咒。

  从乒乓球的奥运历史来看,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都没能在奥运会上摘金,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也从来没有染指过金牌。24岁的乒乓新霸主表示:“伦敦赛场,我没有对手,敌人只有自己。”

  金紫薇(微博)豪言:

  “目标很明确只想拿第一”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员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力(微博)压实力雄厚的德国和英国队,夺得中国赛艇奥运首金。此番征战伦敦,原班人马有三人仍在,她们将力争卫冕。

  名将金紫薇说:“北京奥运夺金已成为过去,现在就希望好好备战,在伦敦奥运会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其实,目标很明确,我只想拿第一。”

  孙杨(微博)豪言:

  “要拿游泳男子首金”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首日比赛,游泳首金将产生于男子400米自由泳,而中国选手孙杨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冲击首枚奥运会金牌的机会。孙杨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的朴泰桓,不过对于这个强大对手,这位中国20岁的新星信心满满,他说:“我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就很有希望。”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近年来孙杨在中长距离中的崛起,北京奥运会冠军朴泰桓将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

  博尔特狂言:

  “不统治伦敦不算传奇”

  在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上,头顶“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一称号的牙买加人博尔特始终都是今夏伦敦最令人关注的明星,即便是在此前的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中惨遭师弟布雷克双杀,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闪电侠”依旧表示,如果无法统治伦敦奥运会的话自己就谈不上成为田径传奇人物。

  博尔特说:“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胜利并不能成为一名伟大运动员的标志,每个人都可能赢得一回,但是如果你已经成为备受瞩目的人时你就不得不去重演自己的辉煌。”

  菲尔普斯(微博)狂言:

  “对任何人都不会感到害怕!”

  如今的“飞鱼”在美国泳坛的地位其实并不如4年前那么威风。当菲尔普斯因大麻事件暂别泳池时,他的队友罗切特(微博)在泳坛大放异彩。不过,对于竞争对手,菲尔普斯仍然毫不谦虚,“我对任何人都不会感到害怕!我唯一害怕的,是蛇和高度(恐高症),不过我想,罗切特并不是蛇,而我也要比他高。”

  金暻娥狂言:

  “丰富经验能够克制中国”

  已经35岁的韩国乒乓大姐大金暻娥在接受时表示,自己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将能很好地克制中国出战的丁宁和李晓霞,本次奥运会的目标是冲击女单金牌。

  金暻娥表示:“我与丁宁、李晓霞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拥有丰富的经验。她们两个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而这已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了。大赛经验丰富能够让我在进攻和防守的时候都能更快地做出反应,这就是老将的优势之所在。”

  内村航平狂言:

  “日本体操男团夺冠”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负于杨威获得个人全能亚军之后,日本人内村航平迄今为止难求一败,成为男子个人全能世锦赛三连霸的第一人。如今,伦敦奥运会的全能冠军距他也只是咫尺之遥。

  日本男子体操队抵达伦敦后,内村航平没有过多谈及他在个人全能项目上的期望,坚称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就是战胜中国男队,夺得团体金牌。“我只考虑团体项目的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只有银牌。我不想再有这种令人失望的感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