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花絮:微博渐成流行语 北京奥运仍难忘

  记者 沈晨

  微博渐成流行语

  位于伦敦东部的EXCEL体育馆是奥运会“重镇”,乒乓球、举重、击剑、跆拳道、拳击等多个项目将在这个昔日的展会中心举行。近日,中国乒乓球队在此训练,训练之余微博成为队员、记者交流的重要工具。

  某电视台乒乓球专项记者每采访完一名乒乓国手都会附带一句:“来一张正面照,粉丝们都等着呢。”据了解,该专项记者每次采访都会上传接受采访的队员照片,网友可以随时了解他们喜爱的乒乓国手的近况。

  在利兹大本营训练的中国选手也是微博的拥趸,游泳队的选手在训练之余常会掏出三星S3、IPHONE等智能手机留下身边的风景照,然后上传至个人微博。据记者了解,这些选手的家人、朋友会随时刷新他们的微博以了解他们在英国的情况。

  北京奥运仍难忘

  4年前,北京留给了全世界一届“无以伦比”的奥运会。4年之后,伦敦仍在回忆北京元素。

  记者在EXCEL体育馆采访举重选手训练时,一位来自墨西哥的女力士不断地和记者聊起4年前的股市。这位名叫鲁兹·阿克斯塔的女力士告诉记者,4年前的北京,她获得了62公斤级的第7名,此次征战伦敦,她希望有所进步。

  “北京奥运会上的志愿者非常热情,我至今还记者他们的名字与笑容。”鲁兹·阿克斯塔说。

  其实,不光是选手对北京奥运会念念不忘,各路记者也是常常提及北京奥运会,许多记者至今仍背着绣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采访背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花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