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开设奥运专用车道 伦敦出租车司机跳河抗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7:4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在伦敦奥运开幕日益临近之际,英国不断传出各种示威抗议及罢工消息。为了抗议伦敦市政府开辟奥运专用车道,昨天一位伦敦出租车司机从伦敦著名的塔桥上一跃而下,跳入了泰晤士河。英国警方随后将这名男子从水中带出,并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将他逮捕。

  这位尚未公布姓名的司机参与了由伦敦出租车司机组织的抗议奥运专用车道活动。这次示威造成伦敦塔桥附近将近5个小时的严重交通堵塞。伦敦公共管理局称,这名男子从离水面8米高的地方跳下,头部先入水,能活下来已经十分幸运:“这绝对是一件疯狂的事情,他此举跟自杀无异,而且还对旁人的生命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由于奥运即将开幕,伦敦官方发布了出租车限行令,在整个伦敦交通网络中,有一段车道将只允许选手,官方人员和记者通行。对此,司机们担心,这会使得奥运期间交通出现阻塞情况,还会导致他们收入的减少。(宗和)

  英国近期罢工事件一览

  5月 200万公共部门职员集体大罢工

  7月 公交司机集体罢工。

  未来计划 包括边检移民局在内的上千名内政部员工决定在奥运开幕前一天进行罢工。

  国家美术馆员工宣称,在奥运第一个比赛日举行罢工。

  火车司机决定在奥运期间进行为期3天的罢工。

  “他们看上去并不像是和我们同一星球的人……”

  ——不接受采访,拒绝拍照,甚至拒绝和接待人员握手,志愿者这样“吐槽”抵达伦敦的朝鲜代表团。朝鲜代表团的“另类”不仅如此,此前韩国媒体在拍摄朝鲜乒乓球(微博)队训练时,被朝鲜代表团后勤人员用毛巾砸中;而朝鲜举重代表团的8名运动员为防止韩国媒体拍照,也临时改变了训练日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