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 纷称"村里"生活很新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8:3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23日电 奥运村历来就像一个小世界,不同肤色、种族、文化的各国各地区选手聚集在此,组成一个地球村。目前尽管中国代表团还没有举行升旗仪式,但已有多支中国运动队入住奥运村。而在中国代表团的公寓楼窗外,也悬挂上了多面巨大的国旗。

  假如真有恐怖分子想重演1972年袭击慕尼黑奥运村惨剧,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开来坦克和大炮。大概是为了安全起见,伦敦奥运村远离城市,建在专门开辟的一块空旷的地域,闲杂人与社会车辆无法进入,只有专门接送选手和媒体的班车才能进入这个地区。英国大兵显然经过严格训练,搜身时,两只大手把你从胳膊到脚心通通撸个遍,皮带扣自然也不放过。

  伙食与北京奥运相同

  安检时,遇到一个熟悉的中国代表团官员。他和另一位女士显然是外出采购回来,手里提着两个大兜子,里面装着不少瓶装水和杯装星巴克咖啡。“有些东西村里没有。”他解释说。问到中国选手是否适应奥运村伙食时,他说:“挺好的。提供伦敦奥运村伙食的这家公司是服务北京奥运村的同一家,伙食种类基本和北京奥运会时没差别,咱们还比较习惯。”

  中国选手就怕伙食不适应,如果像媒体中心餐厅那样根本就见不到中餐,那就麻烦大了。只要肚子没问题,体力就有保障,只要标准和北京一样,就肯定错不了。

  这里的“世界”很精彩

  奥运村的国际区里面有银行、邮局、发廊、药店、纪念品商场等,广场上进行着各种表演。纪念品商店里有面“激励选手墙”,上面贴满了纸片,有各种文字写的留言,其中,有用中文写的“加油!中国队!”

  这里的邮局提供一种特殊服务:只要你付18.5英镑,就可以把自己的头像制作成一版邮票,不但有奥运标志纪念,而且可以和真实邮票一样,可以寄信时用。据悉,已经有400多名选手制作了自己的邮票,中国射击队教头王义夫和妻子张秋萍把双人照留在了邮票上。

  国乒进村很兴奋

  据新华社伦敦7月23日电 入驻伦敦奥运会运动员村的第一个24小时,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感受如何?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述说起来,几次忍不住笑。

  “奥运村住得挺习惯的,吃得也挺好,有人不停去拿,”刘国梁笑着说,“不一定像家里那么可口,但毕竟有很多花样,特别是就餐的氛围特别好,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吃过饭,排队的人越多这些小孩们越兴奋,一会儿排这儿一会儿排那儿的。”

  刘国梁口中的小孩们当是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替补)中的一个或几个,除了“三朝元老”王皓,另外3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女队的状况类似,除了郭跃,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替补)都是第一次进村。

  “我觉得休息得还可以,”他继续说,“奥运村都这样,就是住房比较紧张,大家住得挤一点,隔音相对也差一点,但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热闹。”据说女队住的别墅和男队的公寓楼,从早到晚都人声不断,“现在我们都是统一行动,吃饭、训练都是一起,这几天可能比较清闲,晚上在公寓房里,有的聊聊天,有的练练体能。”

  第一次进奥运村的张继科,因为心里时刻挂记着比赛,再兴奋都得控制着。“今天早上7点被抽中尿检,完事在村里逛了一圈,看到商店里有吉祥物什么的,很想买,但想想还是算了,等比完赛再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