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风行开幕式遭剧透 导演恳请观众为惊喜保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9:32  钱江晚报

  北京奥运会前夕,韩国KBS电视台提前“剧透”了开幕式的一些细节,一度引起轩然大波。然而在伦敦奥运会前夕,伦敦奥组委发现,他们正面临着更为棘手的局面——在推特、脸书、微博等社交网络风行的今天,奥运会开幕式再难像以往那样保持神秘感,昨天的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就遭到了网友们的现场“直播”。

  北京时间7月24日,伦敦奥组委进行了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首次带妆彩排。考虑到泄密的问题,所有表演者和志愿者都签署了声明,不能向外界透露表演内容。还有大批保安人员在场馆外巡逻,以确保没有任何媒体记者靠近场地。

  但最让奥运会组织者们担心的是观众的“泄密”,在彩排开始前,开幕式的艺术导演博伊尔公开要求现场数千名观众不要将照片和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络,体育场巨大的屏幕上还打出了“请为惊喜保密”几个英文。

  即便如此,仍旧难以阻挡“泄密”事件的发生,随着彩排的进行,在各种社交网络上,关于彩排的照片已经铺天盖地。网友“伦敦杰斯仔”这样描述开幕式:“奥运彩排,基本就是英国的人文历史、田园风光、工业时代、航海时代……再加上所有能代表英国的元素:007、憨豆先生……最后再加一个欧洲嘉年华式的PARTY。”

  无孔不入的社交网络,让国际奥委会非常头痛,因为这已经严重威胁到了电视转播机构的利益,国际奥委会社交媒体主管霍特说:“如果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微博还只是一片雪花,那么到了伦敦奥运会,它就成了一个大雪球了。”

  据悉,伦敦奥组委已经对其工作人员、7万志愿者、以及各国代表团成员使用微博等社交网络提出了一些限制,但面对普通观众,奥组委表示无能为力。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营部主任埃德加说:“我们面对以往不存在的事情,人人可以在场内用手机拍摄,我们希望他们仅用于个人欣赏,不要发到网络上,但这很困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