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奥运开幕式扮演特殊角色 爱国情怀令人动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离万众瞩目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仅有3天!那么到底什么是开幕式最大的悬念呢?是颇具英伦风情的演出?还是出席的国家元首的数量?恐怕以上都不是。目前最大的悬念应该是“万人迷”大卫-贝克汉姆是否将出席开幕式?如果出席,将扮演何种角色?之前伦敦奥组委已经向媒体爆料,小贝将在开幕式中扮演一个“特殊角色”,且这个角色将“保密到开幕式开演前的最后一分钟”。以上种种爆料确实吊足了全球媒体的胃口。

  而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的报道则给了这个悬念再度加了一把猛火,因为目前贝克汉姆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已亲口承认,将确定出席开幕式并将扮演一个特殊角色。

  “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到开幕式中来。”贝克汉姆的言谈仍然不减绅士风度,“感谢塞巴斯蒂安-科(伦敦奥组委主席)给我这个机会,我为此感到自豪。”

  而身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塞巴斯蒂安-科也用自己对贝克汉姆的赞美之辞与之遥相呼应。“他一直在支持着奥运,或许是最不平凡的支持者。他的热情将陪伴着整个奥运会。”“他出生在东伦敦(本届奥运会举办地),他比任何人都知道奥运会的重要性。可以说在体育界,他是全球年轻人的榜样。”

  然而,小贝到底要扮演什么角色呢?在这个问题上,“万人迷”同伦敦奥组委一样缄口不言。看来双方是达成了默契,要决心把这一悬念保留到开幕式那最后一刻了。

  不过,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小贝的角色既不是英国代表团的旗手,也将不是点燃圣火的火炬手。日前,曾拿过4次奥运冠军的英国自行名将克里斯-霍伊爵士被正式授予了英国代表团旗手的荣誉。而引人关注的点火者虽然还没有公布,但贝克汉姆早先已经亲口承认没有可能,因为他从未参加过奥林匹克比赛并获得殊荣。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早些的报道,目前点火者的大热门是赛艇名宿史蒂夫-雷德格雷夫或十项全能运动员戴利-汤普森。

  尽管被英国国奥队主教练皮尔斯排除在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大名单之外,这位37岁的英格兰前任队长依旧表示出对奥运会的热情支持和强烈的国家荣誉感。他表示开幕式后,他将计划暂离美国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队而观看部分伦敦奥运的比赛。“我在这里(东伦敦)长大,当我看到这里因举办了伟大的奥运会而发生的巨大改变时,我将会感到十分的兴奋和欣慰。”贝克汉姆还主动请缨加入未来的英格兰国家队。“我可能37岁了,可我仍然想为我的国家获得冠军,不管以任何形式。”

  贝克汉姆的爱国情怀让人不禁为之动容,也更让球迷为其未能入选英国国奥队而扼腕嗟叹。但客观分析,其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3天后的奥运会开幕式,小贝会用一幕精彩的演出来弥补球迷的遗憾。就像4年前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那样,不管“万人迷”担任何种角色,他的一举一动都必将再度成为绅士风度的标杆与全球媒体的焦点。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