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安保培训考核竟作弊 被指拿群众生命开玩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1: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张雪琪 记者 杨羡之 昨日,据英国媒体爆料,奥运开赛前的安保人员培训过程中,相关部门竟然敷衍了事。这样的消息一经爆出,原本就隐患重重的奥运安保,再次被蒙上了令人不安的阴影。    

  据悉,安保人员培训之时,不仅实战演练被草草带过,就连最重要的考核环节也由于参与者之间的作弊行为,甚至是教练的“友情提示”,成为了走马观花的表演。大多数安保人员接受的都是模拟训练,而真正的安检仪器,练习操作时间竟然连20分钟都不到。而实际上,真正的仪器和模拟器差距很大,操作方式也全然不同。

  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培训之后关键的考核部分。培训者需要通过七个模块的考核,每个模块中,都有至少25个可疑包裹的检查测试,只有当每个模块的正确率均高于75%时,才能够通过考试。按规定,只有通过考核的安保人员,才能最终参与到之后的安检工作中。然而,面对严格的考核,每天的通过率居然超过了四分之三。可实际考核过程中,每40人中真正通过的人其实仅有两人。

  差距背后的真相,被几位接受采访的保安一语道破:“每个未通过测试的学员被允许不断重新测试,而测试的内容却不变,直到他们通过测试为止。而每个测试模块的正确答案仅有三个,因此,即使你第一次猜错了,之后的测试也将变得十分容易。只要在下午五点以前达到指标,都可以通过考试。”

  另一名保安更是爆料在考试过程中,学员和教练之间的作弊行为:“虽然每个考场有两名监考员,但却没人阻止彼此之间的交头接耳。甚至在考核过程中,如果你遇到了困难,考官会立刻给予你‘指导和建议’。”

  本次负责奥运安保的是全球第一保安公司G4S,却在保安培训上出现如此严重的漏洞,被媒体批评是在“拿群众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的天数已经寥寥无几,即使奥组委紧急派出了军队参与协助安保,如此大的纰漏,也实在令人不得不为本次奥运会的安全,捏一把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