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彩排中国女孩扮英女王 只因回复邮件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1:35  上海青年报

  伦敦奥运会    倒计时2天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我宣布:第30届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让我们为这个城市、奥运和时代欢庆!”这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要说的台词,尽管86岁的英女王将宣布奥运会开幕,但是,在最近几次的开幕式彩排上人们并没有发现女王的身影,而代替她的是一个中国女孩。

  李格,24岁,当这位来自广西的女孩用流利的英文念出这段女王致辞时,还真颇有几分“皇家气质”。

  “首先我觉得挺为中国人争气的,第二就是感到非常骄傲,能站在伦敦奥运开幕式的舞台上。”李格说起这次的幸运,难掩心中的激动,“虽然只是做彩排替身,但女王在英国人心中是非常重要的人物。我有这个荣幸(扮演女王),觉得是很大的荣耀”。

  据了解参与这次彩排的志愿者都是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公开选拔,而李格之所以能当女王的替身,是因为她第一个回复了组委会的邮件。奥运开幕式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将是李格最后一次扮演英国女王,而这天也正好是她25岁生日。

  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数以千计的贵宾包括约120个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式,数量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82人和雅典奥运会的48人,目前组委会的外事办公室正在紧急统计,但打破历史纪录似乎已经毫无悬念。据了解,这些外国政要抵达伦敦后,将会首先到白金汉宫参加英国官方举行的招待会。

  众多贵宾将在“伦敦碗”观看2700万英镑(约合近3亿人民币)打造的、由音乐、舞蹈和烟火表演组成的开幕式,后者势必成为伦敦最酷炫的大派对。

  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人已经确认出席这场充满英伦风情的秀,英国王子威廉与凯特,以及大票欧洲王室成员,包括摩纳哥王子艾伯特在内都将出席,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会率团到来,而总统普京虽然不出席开幕式,但会在比赛开始后专程前来观看柔道比赛,因为本人就是一位柔道黑带高手。

  尽管伦敦的外事办公室说,120人的出席数量已经超越了之前的北京和雅典,但遗憾的是,也有一些大国领导人至今无法确认出席。美国目前只是由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率团前来,总统奥巴马本人暂无出席计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