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牌榜大战一触即发 美媒预测中国力压美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1: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谁都知道,奥运会的东道国在紧接着的一届奥运会上,金牌数量下跌是必然,但是,奥运会即将开始,紧张着金牌数的却不仅仅是中国。外界普遍的预测是,中美仍然是金牌榜上的最大竞争对手。    

  美国媒体认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以51枚金牌荣登榜首,虽然有东道国的优势,但从历史上来看,显然世界上第一人口大国已经逐渐在向体育强国转变。自1979年重返奥运家庭,1984年首次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在奥运会几乎每一个项目上都有显著的进步。

  中国官方对外的态度非常低调。“根据对过去五届奥运会的研究,东道国在本土都能创下奖牌榜纪录,但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他们的金牌数会有一个明显的下跌趋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说,“与此同时,伦敦不是北京,我们不在本土作战,我们要克服时差,对伦敦的天气不适应,以及后勤工作不便利等因素,所以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是仍然保持在金牌榜的前列。”

  但国外仍然普遍认为,夺取最多金牌依然是中国军团的目标,毕竟在北京之前的雅典,中国队已经拿到了32枚金牌排名第二,这次和美国、俄罗斯较量并不处于下风。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说:“从竞争的角度来看,这将是一届实力接近的奥运会。很多专家都认为,中国会让出金牌榜的头名,我们也想要赢得更多的金牌。但我们没办法控制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我们只能更充分地做好准备。”

  至于奖牌榜,竞争就更激烈一些了。《今日美国》甚至认为,中国将以94枚奖牌高居奖牌榜榜首,而美国俄罗斯分别以88枚和81枚紧随其后,其他一些预测也认为中国将会在奖牌榜上力压美国取得头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