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奥运期间请假率上升 借口生病在家看比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专家提醒,在伦敦奥运会举办期间,各企业单位请病假的人数可能会大幅度上升。

  约有五分之一的职员承认,他们有可能会假借生病之由留在家里观看奥运会比赛。雇主们也开始担心,这可能会对企业造成不良影响。

  据招聘咨询公司Badenoch & Clark统计,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在伦敦,四分之一以上的18到24岁的职员承认他们会这样做。

  招聘专家路易斯·巴诺表示,如果企业担心奥运期间出勤率下降,那么现在开始采取措施还不算晚。

  “很多雇主都开始担心奥运期间员工出勤率的问题。我们建议,在奥运开始之前,企业向员工明确说明公司将如何处理与监管请病假与缺勤的问题。”

  同时,她也提醒雇主不能简单的认为所有的病假都是借口。Badenoch & Clark公司常务董事尼古拉·林克莱特建议,企业或许可以在休闲区播放奥运比赛实况,允许员工在休息时间观看比赛。她希望这样可以提高奥运期间员工的出勤率与积极性。(新浪体育特约张琛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