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晚报两份英女王回信 一个执着的残奥先行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5:00  北京晚报

  一张北京晚报

  两份英女王回信

  一个执着的

  残奥先行梦

  这两天,王力的心情不平静。眼看着伦敦奥运会就要召开了,他又翻出了这两年英女王给他和儿子王一男的两封回信。“奥运会又到了,看来我们得再加把劲了。”王力说。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两年,王力和王一男分别给英女王写过信,并得到了英女王的回信,核心就是力推让残疾人奥运会先于奥运会召开。

  残奥先行这个想法,在王力的脑海中已盘旋很久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顺序更替,这体现的是对残疾人最充分的尊重。”王力说,“残奥会先于奥运会举行,关注度肯定会大大提高。”

  王力的第一次努力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向北京奥组委提出过这个想法,并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认可。但是赛期早就排定,可操作性为零。

  转眼到了2009年,王力的儿子王一男给英女王写了一封信,希望英女王支持在伦敦奥运会上实施“残奥先行”。王一男还在这份信函中附上了一份2009年6月15日的北京晚报。那天的晚报正好刊登了一篇关于英女王在白金汉宫种植蔬菜,要当绿色女王的文章。

  15天后,英女王回信表示已将“残奥先行”的建议转发给了负责奥运会的文化体育与传媒部长乔威尔。半个月后,英国奥组委也给王一男发来了信函。在信中,英国奥组委表示对“残奥先行”的提议非常感兴趣,但他们无法干涉举办日期。这个事情必须得由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商讨才能确定,他们还附上了两个组织的联系方法。王一男很快就给两个相关组织发去了自己的提议,但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复。

  转眼又到了2011年,王力给英女王写信,建议在伦敦奥运会比赛场馆中向各国观众赠送参赛国小国旗。一周后,英女王回函表示已将此信件转给了英国文化部长亨特。20天后,亨特回信了,他表示他们会认真讨论王力的提议。

  “我们先后给英女王写信,并得到了她的回复,这让我觉得,我们的努力是有效果的,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值得我们继续去为之努力的。”王力说,“所以,我决定了,不会放弃残奥先行这件事情。我相信,我的这个梦想早晚有一天会实现。”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