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奥运主新闻中心:路靠腿 渴靠直饮 密码要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5:00  北京晚报

  对于奥运会持证记者而言,抵达伦敦找好落脚点后的头一件事儿,就是奔向MPC(主新闻中心)。一来是报到,二来是办理在各个场馆上网以及使用官方信息系统的事宜。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报记者就奔向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MPC。

  路远靠腿

  虽然驻地附近的“Russell square”有抵达众多场馆的穿梭巴士线路设站,记者还是决定乘坐地铁前往奥林匹克公园。

  如果你打算到奥林匹克公园旁边新建的“westfield”商业中心去购物,或者去水上中心看孙杨(微博)、瞅菲尔普斯(微博),又或者去伦敦碗看开幕式,这个选择非常方便,但MPC却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另一端。记者先是向遇到的一个中国同行问路,结果他的一句“走死了”让人心凉半截,随后在记者步行了约10分钟后,再次向一位工作人员问路,结果她说:“大约还要走20分钟!”而路上遇到的一处穿梭车站,虽然小电瓶车停了一排,却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因此全程只能靠腿。

  渴靠直饮

  昨天气温直上30摄氏度,记者一路跋涉,大汗淋漓,口干舌燥。本想到MPC内找水喝,但以往大型综合赛事或单项锦标赛、世界杯等常见的新闻中心免费瓶装水,在伦敦奥运会MPC却没有找到,经过国内同行指点,终于在不起眼的位置找到了一个直饮机。当时,两位外国同行正蹲在那里用喝光的矿泉水瓶子接水,等他们走后,本报记者发现,原来这里并没有准备一次性杯子,或者已经用尽了。于是,记者最终还是去不远处的水吧花钱解了渴。

  密码要短

  这一天在MPC遇到的最逗的一件事儿,发生在记者办理上网的时候。伦敦奥委会将记者网络服务分为了“金牌”、“银牌”和“铜牌”三档,价格不同,享受的服务不同。本报记者选择了可以在所有场馆上网并使用官方信息系统的“金牌”档,价值150英镑,含税结账收了180英镑,但记者在MPC的记者工作间中却怎么也找不到“WIFI(无线网络)”信号。到技术支持柜台一打听,MPC只有在新闻发布厅才有WIFI信号,记者工作间只能使用有线网络。

  好!接上网线咱试试吧!结果笑点来了,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浏览网页毫无问题,但记者却怎么也上不了官方信息系统。在官方技术支持人员的指导下,记者尝试重启网页、换一台电脑等方法试图排除故障,但问题却始终还在。最终,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更换密码,结果当记者将10位含字母的密码,更换为8位不含字母的密码后,故障神奇地排除了。

  坦率地说,从希思罗机场到MPC,记者遇到的所有伦敦奥运会官方工作人员、志愿者甚至是普通市民,都非常热情,而且他们提供的服务和帮助也非常专业和到位,但至少本报记者在这一天遇到的个别问题,确实让人有些啼笑皆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