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启用奥运专用车道 机场高速拥堵排8英里长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再过两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要正式开幕了,然而围绕奥运会顺利进行的各个话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其中交通问题就是人们讨论的一个方面。在当地时间周三,伦敦正式启用了奥运专用交通车道,但这却造成了普通车辆出现了拥堵的长队,很多人都担心奥运会期间,伦敦的交通网络能否应对诸多问题的产生。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开幕式,伦敦地铁仅仅在开幕式前两天才会对此做相应的延时运营,而且也出现了一些列车延误的情况。在地面交通方面,也开辟了奥运专用车道,这条被称为“Zil Lanes”的专用车道一直备受质疑,很多伦敦人对此都表达了不满,而这条车道只允许专门运送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官员的公务用车通行。

  这条长约30英里(50公里)的奥运专用通道从周三开始正式启用,一旦有司机违规占用该车道,将会处以130英镑(201美元、166欧元)的罚款。从电视画面上看,一些喷有奥运颜色的车辆在这条车道上快速地行驶,而旁边的普通车辆却是行驶缓慢。

  伦敦公共交通当局表示,在连接首都到奥运门户机场——希思罗机场的主要交通通道M4高速公路上则出现了严重的拥堵,车辆排起的长队达到了八英里。在连接伦敦和伯明翰中心城区的A40公路上也出现了拥堵,司机师傅们不得不焦急地等待着,而有一些国家的代表团正下榻在伯明翰中心城区里面。

  在伦敦市中心也出现了多个拥堵路段,包括著名的塔桥,一些被禁止从此通过的出租车司机在周一的时候也对此表达了抗议。与此同时在地下交通方面,北线的一个连接几个奥运场馆的地铁支线也出现了问题,这其中就包括了皇家骑兵卫队车站也有拥堵的情况发生,而奥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将会在那里举行。

  虽然这些陆地交通还有很多问题存在,但是空中交通似乎还比较顺畅,尽管在上周四一些边检人员在希思罗机场威胁罢工。英国奥运大臣杰米-亨特表示政府已经为此制度了应急预案,他还督促边检人员走到工作岗位上,并称“对于一个负责入境事务的官员来说,周四是他们每周最忙碌的一天了。”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