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形同虚设? 英11岁男童无护照机票直通罗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伦敦奥运临近,有关这届奥运的安检工作也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而上周二曼城机场出现的意外,显然加剧了外界的担忧——只有11岁的英国少年在没有出示任何护照、机票的情况下成功登上了一班前往意大利罗马的飞机,直到飞行途中才被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发现。

  利亚姆-科科伦是一位只有11岁的英国少年。上周二他和母亲一起在商场购物的时候成功逃过了母亲的监视,并独自一人来到了机场。在机场中利亚姆在经过机场的安检闸口和登机舱口时虽然没有出示任何身份证明文件和机票,但他还是登上了一辆属于jet2.com的航班。

  曼城国际机场在事后承认了这一次的失误。而根据《曼城晚报》的报道,当时机场的安检人员并没有检查利亚姆的机票和护照,是因为他们误以为利亚姆是属于另外一个正在登机的家庭的成员。在飞往罗马的途中,机上有乘客发现11岁的利亚姆是独自一人,从而惊动了空乘人员,最终才爆出了这件事。

  “这是极其严重的安检问题。机场方面以及航空公司都已经着手进行调查。”机场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很显然在安检舱口和登机舱口处,都没有人仔细的检查这位小男孩的身份证明文件和登机牌。不过男孩在登机途中还是通过了全部所有安检检查,对于乘客和飞机的安全,我们是绝不会有所妥协的。”

  虽然这件事最终的结果,是利亚姆随即被送回曼城机场与她的母亲会合。而几名机场和航空公司的雇员也因此被停职。但伦敦奥运会在周五就将正式拉开帷幕,这件事故也让英国方面的安检工作是否过关再一次遭遇舆论的热议。英国方面为了能进一步加强外界对于奥运会安检的信心,已经额外增加了超过4700人的安检人员。这甚至导致负责伦敦奥运安检工作的G4S公司出现人力不足的问题。但现在看起来,外界对其安检工作依旧难以抱有绝对的信心。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