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男生骑行20天游英国 “穷游”只花1000镑

  中新社伦敦7月25日电 题:“穷游”奥运也精彩

  中新社记者 沈嘉

  在伦敦,人们的旅行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有人会去哈罗德(Harrods)这样的顶级商场一掷千金,也有人每天花二、三十英镑就能解决衣食住行。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生王旭东属于后者。与伦敦街头常见的中国面孔略有不同的是,这个身高一米八的东北小伙子有着运动员般修长健美的身材,以及一身健康的小麦色皮肤。

  “我希望我的腿能再晒黑点儿。”王旭东笑着说。过去一段时间雨水太多,他不喜欢被捂得很白。

  王旭东刚刚和另一位中国同伴进行了20多天的环英国东南部骑行旅行。白天蹬着两个轮子,晚上睡帐篷。偶尔也住一下小旅馆,洗澡,换洗衣服。每天的主要开销是水和食物。

  这趟行程的花费没有一笔笔记下来,但估计总数不超过1000英镑(约合1万人民币)。

  王旭东和朋友选择的骑行线路与伦敦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有大半重合,很多时候,他们就跟在火炬传递选手和车辆的后面,接受周围人群的欢呼。

  这条线路是经过设计的。一开始,王旭东和朋友曾沿途卖过国旗,为此还专门申请了执照。生意好的时候每天可以赚30英镑。后来他们放弃了这个买卖,变成了单纯的旅游。“不是为了骑行而骑行,就是当做玩儿。”王旭东说。

  这趟旅行最棒的体验是和当地许多普通家庭进行了接触,欣赏不同的风土人情。“他们人都非常友善。”这让王旭东和他的同伴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漂亮姑娘的青睐也许是额外的收获。王旭东坦承,当女士们听到他们是一路骑行来的,立刻会“眼睛一亮”。

  作为注重感受又精打细算的旅行者,王旭东很容易找到志同道合者。最近中国的旅行者中流传着不少“巧游”、“妙游”、“免费游”伦敦的“秘笈”,譬如跟随海德公园的徒步游旅行团,去南岸中心欣赏艺术演出,参观罂粟花工厂等——这些都是免费的。

  英国旅游局也针对不同需求提供了体贴的指南。24日在其官方微博上,专门发布了“奥运经济游”的各类信息,说是让游客“白菜价也能乐享奥运”。

  对于王旭东来说,他的此番奥运之行以骑抵伦敦而告一段落。不过他说自己有点“玩疯了”,还想过段时间把旅行再继续下去。但这可能要另外规划时间,因为再过一个多月,他还要参加残奥会的志愿服务。

  王旭东说,英国的确是骑行者的天堂,因为这里可以带着自行车坐火车,而且山地颇多。

  自行车是王旭东最值钱的家当之一。他的运动上衣和短裤都是打折时买的,各只花了7英镑,自行车是一辆二手的,花了500多英镑。

  等9月回国的时候,王旭东打算把自行车带回家,继续他的骑游之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