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幽默回应金牌目标:不愿当贝利"乌鸦嘴"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刘通) 今天下午,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来到主新闻中心,召开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发布会。

  据副团长肖天介绍,中国代表团今天上午参加了官方欢迎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抵达伦敦,开始了奥运之旅。

  在被问及本次奥运的奖牌目标时,肖天表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作为东道主,拿到了51块金牌、100块奖牌。但根据统计,在前五届夏季奥运会里,东道主在变为非东道主的情况下,奖牌下降幅度达到30%左右,所以要再拿到北京奥运的奖牌数目“难度非常大”。“但是我们有信心,在已有的项目上争取最好的成绩。”

  随后,有记者请肖天预测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数目。对此,肖天幽默地表示,自己不愿意当“贝利二世”。“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竞技体育比的是发生,不是预估。我不愿预测金牌,因为我曾经预测过,但都不准确。就像世界杯比赛,球王贝利是乌鸦嘴,我也不愿被说预测不准。所以还是请大家来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