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检测300样品无阳性 将成控制最严格一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3: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伦敦奥运会是否能成为历史上最干净的奥运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豪曼表现出一个怀疑论者的态度。

  “我太爱起疑。”这位新西兰人没有正面回答问题,而是这样说,引起记者一片轻笑。

  豪曼并非质疑国际奥委会和东道主为打击兴奋剂做出的努力。让他不放心的,是运动员面对利益诱惑时蠢蠢欲动的心态,所以有了近期他预测“每10名运动员里就有1人使用兴奋剂”的惊人之语。

  “也许每10名运动员里就有1人使用兴奋剂,也许分母是20。无论如何,总有那么一些人希望走捷径,所以必须永远保持警惕。”他说。

  豪曼说,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在反兴奋剂方面尽了努力,至于伦敦奥运会能否成为一届干净的比赛,最终还是要看运动员的表现。

  “我们制定了反兴奋剂计划,我们有各种规定,这里的反兴奋剂工作做得也让人挑不出毛病,剩下的就是运动员的责任了。他们有责任证明,他们是干干净净地来比赛。”他说。

  为了迎接奥运会,伦敦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装备了先进的仪器,配备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检测专家和检查人员,检查数量也将达到历史最高的5000例。奥运会每个比赛项目的前五名以及两名随机抽取的运动员将接受兴奋剂检查。无论最终能抓出多少违规的运动员,伦敦奥运会肯定会成为奥运历史上兴奋剂控制最严格的一届比赛。

  和前几届奥运会一样,这里的所有血样和尿样将被储存8年,一旦有更先进的检测方法或者有可靠情报显示有人使用兴奋剂时,国际奥委会将随时进一步检测样品。

  从7月16日奥运村开村以来,国际奥委会已经进行了约300例兴奋剂检查,目前还没有发现阳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