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花絮:选手“小心”吃肉 亚洲餐更胜一筹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沈晨(微博))中国奥运代表团25日上午在伦敦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正式宣告入驻奥运村。其实在此之前,部分中国选手已提前适应了奥运村,并领略了奥运村24小时开放的大餐厅,对“吃”这个话题有了一定的发言权。

  “小心”吃肉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号称“王者之师”,是中国体坛最富盛名的一支队伍。在国内,这支队伍享受着超一流的后勤保障。但也正是这支队伍,在食品的选择上分外小心。乒乓国手马龙加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乒乓球队在国内很少吃猪肉,有时甚至连肉都不敢轻易碰。

  “不过进了奥运村,我们就不怕,肉可以随便吃了。”马龙说。

  爱吃肉的马龙被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封为“大胃王”。马龙自己也透露,奥运村的伙食其实不错,再不济也有麦当劳这样的洋快餐。不过由于在奥运村里吃了多顿麦当劳,回国之后可能会“三个月不碰洋快餐”。

  青睐亚洲餐

  中国举重队也是中国体坛的一面旗帜,是奥运赛场的“夺金大户”。上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力士夺下8金,谱写了一段北京传奇。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举重队派出了以年轻力士为主的阵容。

  中国举重队中大多数队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对奥运村的大食堂了解不多。夺标热门吴景彪(微博)加油就坦言,24日晚上抵达奥运村后,他吃了三顿饭,前两顿饭是欧洲餐,第三顿才找到亚洲餐。

  “今天中午才发现‘亚洲区’,那里的饺子不错!”吴景彪告诉记者。

  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也透露,奥运村餐厅的亚洲区食品种类挺丰富,口味也不错。根据以往历届奥运会经验,中国举重队都会采取“煲汤”的方式,给各位大力士补充营养。此次西征伦敦也不例外,只是目前用来“煲汤”的器具还未能带入奥运村。陈文斌透露,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将煲汤器具带入奥运村,就想办法在村外煲好汤,再带进村供力士们享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