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假警察借查毒抢中国记者 警方:出警先预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8: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7月25日电)

  是伦敦准备好了?还是伦敦的骗子已经准备好了?

  当地时间7月25日上午,部分刚刚抵达伦敦不到12小时的中国媒体就体会到了伦敦的“风土人情”。在酒店楼下的僻静角落,一位中国记者受到了三位“警察”的盘查,他们以怀疑携带毒品为由,对该位记者进行了搜身,并且取出了钱包乱翻一通。惊慌失措的记者在回到酒店后才发现,钱包里的现金已经被一抢而空,损失总计1000英镑。

  这个插曲让中国媒体炸了锅,不是说伦敦安保一流么?怎么假警察横行!就在一天前,伦敦警方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反复强调了奥运期间安保如何到位,如今看来,一切不过又是冠冕堂皇的说辞而已。

  事实上,这就是伦敦奥运现在给人最直接的缩影,老百姓对于比赛没多大兴趣,工作人员忙着罢工示威,也只有官方会以气定神闲的态度来面对媒体。但这些都无法掩藏他们的糟糕的现状,或许,在被抢1000镑这个事情上,这位记者自身也存在了携带现金太多等等问题,但如果是面对一个真正安全的大环境,这些小小的个人习惯,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只是英国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插曲所带来的负面效应,该名记者在报警后,伦敦警方的回复如下:“我们只有下午3点和晚上6点有时间,你想要我们哪一个时间段过去,自己挑吧。”阴阳怪气的调调让人想到了前些天伦敦冰冷的天气,是的,你们总说伦敦准备好了,那么请你们至少能拿出一点像样的,能登得上台面的“证据”,否则到了奥运,全世界都等着看伦敦一出“好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