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专道开通首日:交通高峰期出现严重堵塞

奥运专道开通使得伦敦主要路段高峰时间出现严重堵塞奥运专道开通使得伦敦主要路段高峰时间出现严重堵塞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的奥运汽车专用道25日正式开通旋即造成早间交通高峰期的严重堵塞。

  来自城市各地的交通报道显示,东西横贯的A4和A40两大主要公路在西伦敦、市中心海德公园地区和北伦敦的尤斯顿路都造成严重堵塞情况。

  为了迎接奥运,伦敦在30英里(48公里)的路段上开设了奥运专道,在规定时间内只允许奥运相关车辆行驶。

  非奥运车辆一旦进入奥运专道将被重金罚款。罚金至少为130英镑(约200美元)。如果非奥运车辆因进入专道而被拖走,领回车辆的罚金将高达200英镑。

  据伦敦奥运官方预计,奥运会期间每天将有1300辆次奥运官方车辆使用奥运专道。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奥运会组织者、伦敦市政府和相关交通管理部门都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不断警告驾车者尽量在奥运期间避免驾车进入伦敦,但是看来很多驾车者还是没有听取这方面的建议。

  一位退役的伦敦大都会警察厅的前官员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伦敦道路交通平时高峰时段都已接近饱和,如今道路载荷被减半,除非能车流减半,否则出现堵塞是必然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